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那份爱作文

临泽县第四中学九年级(4)班:程芳、(指导老师:安自东)
   秋天的落叶在空中翩翩起舞,我的心头微微一颤:奶奶,你还会出现在我的身边吗?
   我是奶奶带大的孩子。奶奶是在我上五年级的时候离开的。送葬的那天,院子里的苹果梨树疙疙瘩瘩地结满了果子,几条不堪重负的树枝都弯到了地上。不知哀伤的小孩子,轻轻松松地就能摘到果子,抱在怀里高兴地追逐着。而我却知道,奶奶再也会不来了。
   几年来,我无时无刻不想着奶奶,想着和奶奶度过的日子。
   小时候,我是个调皮的小女孩,又爱唱又爱跳地闲不住,奶奶也就闲不住。在我的记忆里,奶奶有一双严厉的眼睛,一张唠唠叨叨的嘴巴和一条经常不听使唤的右腿。
   一次,我争抢着要自己梳头,结果头没梳好,还把镜子远远的扔在了桌子上。镜子碎了,奶奶的眼睛和嘴巴也都到位了。“你必须自己收拾掉!”这是奶奶一番责骂后宣布的处理决定。我流着泪,趴在地上拾碎玻璃,心里不知道念叨了多少遍:“坏奶奶!就是坏奶奶!”妈妈见我的手指被扎了,要过来帮忙,奶奶头都不抬地说“她自己闯的祸,自己收拾!”我刚刚安静了的眼泪又一次夺眶而出。最后硬是激起的我的牛劲,咬牙撅嘴地收拾完了这个烂摊子。
   之后,奶奶又非要看看我被玻璃扎伤的手指,三拽两拽地看完了,也不顾我的疼痛,大喊着:“没事!”眼泪又一次开始打转儿。不过我的牛劲更大了,我迅速抽回手指,看都不看地甩了甩,似乎真的不再疼了。我更加地埋怨她,埋怨她的冷漠,埋怨她的无情。为这事,我有一段时间没和奶奶说话了,也因此学会了在没有奶奶的帮助下能够独立完成的很多事。只是有时候也丢三落四,有一些事,也非得要奶奶帮忙。可奶奶事虽然干得漂亮,眼睛仍是那样的严厉,嘴巴仍是那样的唠叨,整个人一副冷漠无情的样子。
   奶奶去世后很长时间,和妈妈的一次闲聊中,妈妈才告诉我,奶奶为我手指被扎破的事还抹过眼泪,伤心了很长时间。可是她对妈妈说:“宁可让她受一时之罪,也要让她改掉坏毛病!”
   现在,又是一个桃李丰收的季节,院子里的果树依旧结满了果子,当年被压弯了枝条早已长得粗壮了,树也长高了,尽管有几条树枝仍旧被压得弯弯的了,小孩子已经够不到果子了。但我还是能够到,像当年一样的能够到。只是奶奶的影子越来越淡了,有关奶奶的所有一切都渐渐的沉向了记忆的深处。
   可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能做她的孙女是我一生中所受的最大的恩惠!它将是我一生中宝贵的财富!
   我会对所有人讲起,我有一个引以为豪的奶奶。

【写作指导:拟个作文好标题方法】

  纵观近两年中考作文题,考生拟题大都不出彩。主要缺点有四:其一,不善巧思,照搬话题,失去闪出第一道亮丽光芒的机会;其二,用语不准确,甚至有语病;其三,人有我有,缺少个性,平淡乏味,撞车现象十分严重;另外,语言过长,表意繁杂,明明只需几个字的题目,偏写成十几个字。那么,如何让你的作文标题独一无二?怎样才能让阅卷老师第一眼就喜欢上你的文章?以下三招不妨一试。

  一、运用辞格

  例如:《第一个青苹果》《最灿烂的花朵——笑容》《做一匹自己的“黑马”》《忘忧草》(比喻);《我叫“把握”》《灵魂的乞求》《写满爱的社会》(比拟);《绿色,我的梦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1/20412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夸夸我的弟弟作文300字
       在老师的影响下作文
       我的小伙伴作文
       父爱如金作文
       小木船续写作文
       爷爷,你慢点吃。作文
       勇敢的小男孩作文400字
       我最佩服的人作文200字
       淘气的弟弟作文100字
       我们家的万能人作文600字
     
     爷爷的手粗糙而温暖给我感动
     我眼中的诸葛亮
     糊涂的妈妈
     懒虫老爸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交警作文400字
     小摄影师作文300字
     爱生气的爸爸作文
     父亲的拐杖作文
     那份爱作文
     夸夸我的弟弟作文300字
    妈妈的爱作文350字
    苹果中的爱作文
    母爱作文300字
    母爱作文400字
    无言的父爱作文600字
    母爱作文250字
    妈妈我的最爱作文
    感恩母爱作文600字
    难忘奶奶的爱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