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勇敢的小男孩作文400字

他是一个刚上幼儿园的小男孩,他叫航航,瘦瘦的,剪了一个小平头,长着浓浓的眉毛,眉毛下面有一双大大的眼睛,鼻子像一座小山似的,样子十分可爱。
   有一次,我骑自行车去朋友家玩,他看见了我就跟在我后面,他也要跟着去,我说:“那我搭你去好吗?”他回答:“好啊。”于是我就带着他一起去,他刚刚坐上来的时候,我的自行车就一摇一摆的,我的心里十分紧张,害怕我们两个人一起摔跤。到了要冲上斜坡的时候,我们真的摔了一跤。我看他倒在地上,我走过去准备扶他。他马上从地上爬起来笑着对我说:“哥哥,我没事。”见没事的样子,我又上了自行车继续向朋友家骑去。我们到了朋友家,他又吵着要到下楼去骑自行车。我说:“好。”我们刚到楼下,航航就骑我的自行车,他骑了一会车,“啪啦”一声摔倒了,他就大声地说:“哥哥,我的脚流血了。”我马上跑过去,看见航航膝盖的伤有手掌这么大,伤口上还有小沙粒粘着,又是沙又是血。我立刻带他回家去包扎伤口。在回家的路上他并没有哭,到家后叔叔用酒精洗了洗伤口,涂上药包扎好伤口,也一直没有哭闹。我觉得他好勇敢,好坚强。
   你说他是不是一个十分勇敢的小男孩呢?

【写作指导:作文教学五步】

  我们常说读书有五到:心到,眼到,口到,手到,脑到。在现实作文教学中,要激发学生作文写作兴趣,我发觉作文教学也应遵循这五到。

  一、用眼去学会观察,提高写作的兴趣。

  观察是对事物的感性认识。生活中,因为学生缺乏这方面的认识。故而凭空设想的描写、生搬硬套的抒情议论是无味的。常言道:“创作来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鲁迅曾说:“学习作文,第一须观察!”这就充分地说明了观察对写作的重要性。我们要从正面引导学生去观察和接触事物,注重学生观察能力的培养,使观察成为写作的第一手资料。那么,学生便水到渠成地写出真人真事,抒发出真情实感来。

  观察不仅局限于“用眼看”,还用耳聆听,用身体去体会。

  二、用口来学会说话,激活写作的表达能力。

  说话是口语教学的实施,亦是口语教学的最终目的。新课标特别强调了口语交际的重要性。因此,我们要给学生创造说话的动机和机会,叫学生学会学语言,用语言。说话锻炼的方式很多,在生活中,笔者常从一下几点做起,收益甚多。其一,巧设课堂疑问,训练学生“答疑”的机会。多鼓励学生发表意见和见解,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其二,创设课堂情境,让学生在角色中“扮演”中说话。注重学生讨论。其三,图文并茂,让学生利用客观情景做“导游”者。启发学生从不同的角度学会观察、想象和言论。其四,针对突发事件,让学生有所“议”。从肯定中让学生感悟说话的信心和兴趣。()培养学生的说话方法是多种多样的,我们应全方位多角度地给学生创造机会。

  三、用手学会练笔,感染写作的动力。

  矛盾说:“应当时时刻刻身边有一支笔和一本草薄,把你所见所闻所为所感随时记录下来……”的确,平时让学生多写日记,多写感言,多抒情议论,大到新闻论坛,小到遣词造句,灵感观后录等。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1/20411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佩服的人作文200字
       淘气的弟弟作文100字
       我们家的万能人作文600字
       冬姑娘的惊喜作文400字
       趣味广告作文
       令我最难忘的老师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老师作文600字
       勤劳的爸爸作文350字
       我最感激的老师作文
       我班的名人作文400字
     
     爷爷的手粗糙而温暖给我感动
     我眼中的诸葛亮
     糊涂的妈妈
     懒虫老爸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交警作文400字
     小摄影师作文300字
     爱生气的爸爸作文
     父亲的拐杖作文
     那份爱作文
     夸夸我的弟弟作文300字
    骄傲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迷路的小蜜蜂作文700字
    聪明的小鸡作文300字
    急中生智的小老鼠作文
    挑食的小兔作文600字
    聪明的小猫作文600字
    花盆中的小鸟作文450字
    可爱的小鸟作文400字
    可爱的小乌龟作文500字
    娇嫩的小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