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最佩服的人作文200字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不是那些伟大的科学家、观察星星的天文学家。而是平凡的老师。
   老师一天到晚都有事做,比如:早上给同学讲课,网上就给同学改试卷、熟悉第二天的讲课内容或改作业,有时还很晚睡觉,有时可能同学生病,又要去探望同学,回家已经很晚了。
   老师是祖国的园丁,浇灌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老师是美丽的星星,照亮我们弱小的心灵,老师是天使派来的,来照顾我们这些弱小的“小天使。”
   老师,为此,我代表全世界的小朋友对你说“老师,您辛苦了”。

【写作指导:怎样让作文变得情趣盎然】

  人教社新教材第一册第七单元作文训练是自由写作实践,要求学生仔细观察校园内或家庭中的某一事物,写一篇作文。要写好本次作文,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一、抓住事物生动的形象特征

  任何事物都有其固有的生动的形象特征,观察时就要抓住这些特点,并形象的描述出来,让人如临其境,如见其物。写植物,可以写其形态、高矮、颜色、气味等;写动物,可以写其皮毛色泽、五官四肢以及鸣叫声音等;写静态的物体,可以写它的大小、长短、颜色、质地、轻重等。()同时还要运用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等各种感觉器官从不同的侧面感知事物,抓住不同时间、不同空间下事物的不同情态,并选用准确的词句来表达。例如,同是红色,但枫叶火红、桃花粉红、红豆鲜红、红麻紫红、海松黄红,五种红色,各不相同。写作时就必须一一区别,不能一概而论。

  二、介绍一些相关的科学知识

  每一种事物都蕴含有一定的科学知识,写作时作一些相应的介绍,可以让读者获取一定的常识,更深的了解所写的事物。例如写植物,就可写其萌芽、开花、结果等生长规律及种子的传播、食用或药用价值等;写动物,就应介绍其生活习性及与人类的关系,或者仿生学上的作用等;写静态的物体,就可以介绍其功用、内部构造、艺术价值等。而这些相关的科学知识,可以源于深入细致的观察了解,可以向字典或专业书籍取“经”,也可以求助于师长或者互联网。

  三、通过联想想象赋予其思想感情

  一篇介绍事物的作文如果只写出其生动的形象和相关的知识,那事物还是“死”的。要想把事物写“活”,还要通过丰富的联系和想象,赋予其“人”一般的思想感情。写植物,可以写出其特有的精神品质:如小草的坚韧不挠、青松的凌霜傲雪、翠竹的虚心劲拔、梨花的纯洁无瑕;写动物,可以写它的特别可爱之处:如狗的勇敢忠诚、猪的笨态可掬、免的机敏聪明、牛的忠厚老实;写静态的物体,则可以写出它特殊的来历(如课文《羚羊木雕》)等。同时要借助各种修辞手法,运用饱含情感的语句,把这些特殊的感情表达出来。

  只要做好了以上几点,就必定能让你的作文写得情趣盎然。

  • 我最佩服的人作文200字
  • 我最佩服的一个人作文
  • 我最佩服的人作文80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1/20411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淘气的弟弟作文100字
       我们家的万能人作文600字
       冬姑娘的惊喜作文400字
       趣味广告作文
       令我最难忘的老师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老师作文600字
       勤劳的爸爸作文350字
       我最感激的老师作文
       我班的名人作文400字
       爱玩的我作文
     
     爷爷的手粗糙而温暖给我感动
     我眼中的诸葛亮
     糊涂的妈妈
     懒虫老爸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交警作文400字
     小摄影师作文300字
     爱生气的爸爸作文
     父亲的拐杖作文
     那份爱作文
     夸夸我的弟弟作文300字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200字
    我最爱吃的水果橘子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交警作文40
    令我最难忘的老师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老师作文600字
    我最感激的老师作文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作文
    我最的尊敬人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