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哥们儿——“浩叔”作文

万宁海之南实验学校六(1)班:蔡亲祥(指导教师:姜世权)
   提起我的哥们儿李浩,那可真是个“重量级”的人物——体重120多斤,身高170厘米,还有一个大大的“将军肚”,看起来像一个成年人,所以我们都管他叫“浩叔”。
   其实“浩叔”今年只有13岁。用他自己的话说“家里是开海鲜店的,可能吃有营养的东西太多了”,所以才长得这么高这么壮。不要说比有些初一初二的学生高,甚至比我们的班主任还高出一个头呢。最好玩的是他的“将军肚”,圆滚滚的,挺得老高。我们经常会在他的肚子上轻轻地抚摸着,拍打着,有时真想问问里面装着什么。他的这个“将军肚”呀,可真的很能装,一天能吃上十几碗饭,抵得上两三个人呢。不过,这几天,他对我说要减肥,坚持早中晚只吃“三碗饭”。当然,关于“减肥”的话他也说过好多次了,反正至今还没有成功。
   “浩叔”还有一样最特别的,他居然长着和鲁迅一样的头发,像刷子似的,“一根一根精神抖擞地直竖着”,只可惜他缺少鲁迅那“隶体一字的胡须”,也没有鲁迅那“惊天地泣鬼神”的文才。也许正因为他和鲁迅有几分相像,所以“浩叔”最近把鲁迅当作自己的偶像,正努力学习写作,并且已经有点儿小成绩了哦——好几篇作文得到老师的表扬,还在《海南作文网》上发表了呢!
   “浩叔”身强体壮,是我们班当之无愧的“大力士”,平时总爱做点儿助人为乐的事儿。记得有一天上晚修课时,我突然感觉肚子有点儿疼,“浩叔”知道后,二话不说就把我背了起来,一直把我背到宿舍,并扶我到床上躺下。他又从自己的旅行箱里拿出一瓶风油精,拧开盖子,对我说:“来,快躺好,我给你擦点儿风油精。这东西还是比较管用的。”擦过风油精之后,我果然感觉好多了,感激地对他说:“浩叔,谢谢你了!”只见他大手一挥,微微一笑说:“谢谢就不必了。既然你叫我‘浩叔’,那照顾你一下不是应该的吗?”
   你瞧,这就是我的好哥们儿——浩叔!
   简评:你抓住了“浩叔”身材高大、有将军肚、头发直竖这几个方面进行细致描写,使得人物特点鲜明,活灵活现。再加上用一件小事来表现他助人为乐的好品质,人物形象就更加丰满了。文章层次比较清楚,语言也较幽默。

【写作指导:引导学生积累写作素材】

  素材是未经提炼加工的写作材料,是作文的物质基础,犹如木之本,水之源。俗话说:“巧妇难作无米之炊。”这就是说没有材料,即使是能工巧匠,也无法造出精美的器物。儿童心理学表明:学生写作,首先必须拥有写作文的有关的材料、中心思想、段落层次、语言表达——一切都无法从头谈起。所以学生作文要有雄厚的材料。”所谓“雄厚”就是广泛吸收积累之结果。那么,如何积累雄厚素材呢?我总结了过去的教学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1/20410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庭“煮夫”作文
       最美孝心少年作文
       《小木船》续写
       我疲劳的爸爸作文400字
       可敬的爸爸作文
       糊涂的妈妈作文400字
       幽默的数学老师作文400字
       老师作文600字
       我的表弟作文400字
       乡下作文
     
     爷爷的手粗糙而温暖给我感动
     我眼中的诸葛亮
     糊涂的妈妈
     懒虫老爸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交警作文400字
     小摄影师作文300字
     爱生气的爸爸作文
     父亲的拐杖作文
     那份爱作文
     夸夸我的弟弟作文300字
    我的圣诞树作文300字
    2013我的夏天作文
    书籍改变了我的一生作文
    夸夸我的弟弟作文300字
    我的小伙伴作文
    我的表弟作文400字
    蚂蚁触动了我的心灵
    我的成长
    我的好朋友书
    妈妈的爱陪伴我的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