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可敬的爸爸作文

爸爸整天在外地东奔西走,很少能回家,可敬的老爸写人作文600字。他非常热爱本职工作,为了工作他可以放弃休息,放弃回家,甚至不顾个人安危……
   就在2008年5。12号四川发生了特大地震,老爸第一批自告奋勇的去了四川最危险的震区—-映秀镇,那是地震的第二天,虽然大地震已经过去,但6级左右的余震不断发生,震区根本无路可走而且在途中不断有乱石滚落,随时都有可能丢掉性命。这么恶劣的条件,他怕妈妈担心,一开始就没有告诉妈妈,是妈妈自己猜到了,以老爸的个性,妈妈比谁都清楚。
   当时,全中国都笼罩着地震带来的恐惧和不安,妈妈和我也不例外,妈妈劝说爸爸赶快从四川回来,可爸爸却对妈妈说:“这里需要我,这里有很多孩子都成了孤儿,全中国人们都伸出了援助之手,你没到这里来,如果换做你你也不会眼睁睁的的看着自己的同胞受难,而自己却当逃兵的。”老爸说服了妈妈。老爸在四川一待就是十几天,而且他把身上带的钱,自己使用的帐篷、棉被都捐给了灾区的人们。
   从四川回来后,老爸抚摸我的头落泪了,他对我说:“琦琦,你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生活,好好学习,震区的人们太惨了,那些失去了父母的孩子,太可怜了!”老爸拍了许多珍贵的照片,我明白老爸要坚持留在四川的原因,那里有那么多失去亲人的孩子需要帮助,那么多失去亲人的灾民们需要安慰。
   在春节假期期间,爸爸再次放弃了与我和妈妈团聚的机会去了四川,他说要去看看灾区的人们,去看看灾区的孩子们是怎么度过灾后第一个春节的,那里有更多的心需要安慰。就这样爸爸在四川灾区度过了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春节。熟稳重的初中生的过程,承载了多少的心血和努力,我在心里对自已说:“拼搏吧,少年!”

【写作指导:如何加强议论文中的思辨性】

  1、思辨性

  “思辨”字典上解释为“思考辨析”,它体现在议论文的立论和论证之中。眼下,中学作文教与学都深信文章立意无高下之分,导致相当一部分学生认为道理的浅与深无关紧要,不愿在语文读写中进行思辨训练,老是浅尝辄止,拿2008年的高考作文题来说吧,这年的作文题目是:请以“不要轻易说‘不’”为题写一篇文章。许多学生只写出什么情况下不要轻易说“不”,而不去挖掘为什么不要轻易说“不”,导致文章止于罗列现象,思辨性不强。议论文,必须以思想性见长,否则是绝难进入高分区的。

  2、思辨性不强的危害性

  思辨性差,不仅提炼的观点就没有深度,而且还会抓不准。所谓抓不准,就是指议论时不能反映事物的本质,对于提供的材料,究竟说明了什么,不能吃准,材料、命题、话题本身说明的问题,有着客观的规定性,是不以你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只有当你的“主观”与“客观”相符合时,这个“准”字,才有可能保证。譬如有个成语叫做“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绳怎样才能把木锯断,水怎样才能把石滴穿呢?如果说:要坚持,持之以恒,对不对?对,但只对了一半。在这里,除了坚持以外,还应当专一;要一门心思在一个地方滴。这样,“断”与“穿”才有可能。如果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1/20410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糊涂的妈妈作文400字
       幽默的数学老师作文400字
       老师作文600字
       我的表弟作文400字
       乡下作文
       故乡四季作文8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350字
       老北京的韵味作文
       那片枫林作文
       美丽的叶子作文150字
     
     爷爷的手粗糙而温暖给我感动
     我眼中的诸葛亮
     糊涂的妈妈
     懒虫老爸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交警作文400字
     小摄影师作文300字
     爱生气的爸爸作文
     父亲的拐杖作文
     那份爱作文
     夸夸我的弟弟作文300字
    爱生气的爸爸作文
    勤劳的爸爸作文350字
    我疲劳的爸爸作文400字
    勤劳的爸爸
    我幽默的爸爸作文
    我最崇敬的一个人
    我最崇敬的一个人作文
    勤劳的爸爸妈妈作文
    我最崇敬的人作文400字
    高温下工作的爸爸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