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糊涂的妈妈作文400字

和妈妈一起生活了那么长时间,我不仅得出了一个结论:我的妈妈可真是个糊涂的妈妈啊!别人的妈妈都那么聪明,我的妈妈怎么偏偏那么糊涂?
   今天有个阿姨邀请妈妈去他家里做客,我在家里写作业。正写着写着,妈妈在下面摁门铃,给我说:“我又忘记拿钥匙了,你把我的手机装到包里在阳台上扔下来。”说完就挂了电话。
   我听话的找了又找,可是就是没有找到妈妈的手机,我正在纳闷手机到底去了那,怎么会不见了呢?我正要跑到楼上去找的时候,妈妈又开始摁门铃了,接了之后,看到妈妈一脸歉意的微笑对我说:“孩子莫生气啊,我发现我手机在我包里呢。”我气不打一处来:“你以后能不能长点记性啊?”
   妈妈还是一副无辜的表情,我叹了口气,无奈的说:“好了,好了,你快走吧!”妈妈哈哈大笑着走了,留下我一脸气愤的想:妈呀妈,以后这种事我就不管了!你只要找不到的东西就一定就在你身上!
   妈妈虽然是一家之长,但是糊涂可使人尽皆知的。比如——做饭的时候“刘乾,我把酱油放成醋了,你就将就着吃吧。”在妈妈给我做番泻炒蛋的时候“刘乾,我不小心把鸡蛋壳掉进去了。”检查题的时候“你这道题做错了”“哪里错了,你再仔细看看!”“奥奥,我错了,我把加一看成减一了。”这种事情简直数都数不过来。
   我真想对妈妈说:妈妈,以后能不能别那么糊涂了?

【写作指导:小故事在高考作文中的多向运用】

  请你分析《两人结伴横跨沙漠》这则寓言故事,谈谈运用其中的相关材料,可以论证哪些论题。

  两人结伴横跨沙漠,水喝完了,其中一人因中暑动弹不得。同伴去找水,临行,交给他一支qiāng,五发子弹:“记住,三小时后,每隔一小时对空放一qiāng。qiāng声会引导我找到正确方向,与你会合。”

  两人分手后,那人狐疑地卧在沙漠中无奈地等待。他看表,按时鸣qiāng,可是,他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一qiāng,二qiāng,三qiāng……随着时间推移,他越来越恐惧:同伴是在找水过程中渴死?还是在找到了水之后弃自己而去?到了该发第五qiāng的时候,他举起qiāng,对着自己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

  不久,提着满壶清水的同伴,领着一个沙漠骆驼商队循声而至。但他们所看到的却是……

  ①坚持与信念是成功的关键。相信成功不一定就能够成功,但是,不相信成功的,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一定无法成功。()因为,他不再报希望,不再坚持,不再努力。

  ②对待朋友要坚守承诺。面对中暑动弹不得的同伴,自己首先应该做的是为朋友的生命着想,并坚守承诺,为他找来了救命的水。

  ③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别人。在沙漠中中暑者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而放弃了坚持,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是不信任朋友的结果。有时我们宁可信其有不要信其无。

  ④绝望中也有希望。困于茫茫沙漠有绝望的因素,但并非没有希望的可能。

  ⑤智慧是救命的法宝。求生是要智慧的。同伴去找水之前不忘交给对方一支qiāng,五发子弹,并且交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1/20410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幽默的数学老师作文400字
       老师作文600字
       我的表弟作文400字
       乡下作文
       故乡四季作文8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350字
       老北京的韵味作文
       那片枫林作文
       美丽的叶子作文150字
       夏日的晚霞作文700字
     
     爷爷的手粗糙而温暖给我感动
     我眼中的诸葛亮
     糊涂的妈妈
     懒虫老爸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交警作文400字
     小摄影师作文300字
     爱生气的爸爸作文
     父亲的拐杖作文
     那份爱作文
     夸夸我的弟弟作文300字
    糊涂的妈妈
    最美的妈妈
    我眼中的妈妈
    唠叨的妈妈作文600字
    善良的妈妈作文
    忙碌的妈妈作文150字
    唠叨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600字
    耐心的妈妈
    急性子的妈妈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