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父亲的背影


父亲的背影
坐在教室内,随意向窗外一撇,只见雨后的梧桐树叶上还挂着的水珠,闪闪烁烁。那条通往校门的大路被雨浸润后,再经人一踏,留下了一行行清晰的脚印。
啊!脚印!我记忆的琴弦一下子被波动了,朦胧中,我仿佛又看见路灯下,在那条茫茫的雪地上,父亲留下的一行脚印……
那还是在两年前,我刚上初中的时候。因为母亲去世早,由父亲带着我们三个孩子,家境的艰难是可想而知了。可是,父亲仍然望子成龙,极力支持我去区上的中学读书。
到离家十里路的区镇上学,需要自己带饭。没有了母亲,做饭的事就由父亲包了下来,父亲总是做了面饼,在每个星期天的晚上送来,因为他白天下地。
有一天,下雪,我望着那一片洁白的世界,心里却很不安。今天是星期天,是父亲送饭的日子。每个星期天,我都盼望着父亲来,哪怕他什么话也不说,只要我们能默默地相对坐一会儿,看一眼日渐衰老的父亲,我也会感到心里暖暖的。可是今天,一想到父亲将要在雪地上蹒跚,我又希望他今天不要来。
忐忑不安的上完自习,夹在同学们中间走向宿舍。刚准备踏进寝室,我惊呆了,一个瘦小的老人,蜷缩在门旁,提着一个鼓鼓的包。“爸爸!”我惊叫的扑过去。雪还在纷纷扬扬的飘着,屋檐下父亲的外衣上也都披上白雪。我努力抑制住眼泪,搀扶着把父亲让进我宿舍。
“下自习了?”父亲的声音暗哑无力但饱含着无限的爱。“嗯。”我应了一句。我感受到这种爱,幸福的真想哭。
我接过父亲做的面饼,让他在我的床上休息一会儿,他却不动,站着,从口袋里掏了点零花钱给我,救急着要走。父亲才四十多岁,但额上五线谱似的皱纹,已记载了他全部的辛苦,他的头发已经变得花白,每一根头发,都记载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12/20275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微笑的目光
       我最爱吃的水果橘子
       那一件让我难忘的事
       一路走来汗水多
       留一点坚强给自己
       春天的礼赞
       我想飞得更高
       那令人难忘的目光
       生命的奇迹
       彼岸听花开的声音
     
     最令我难忘的人
     父亲的背影
     那微笑的目光
     我家的百变女王
     我的名字我做主
     我心中最美的人
     我给奶奶带来快乐
     懂你
     思念外公
     节俭的外公
    父亲的温开水
    父亲的肩膀
    父亲节给老爸贺词
    献给母亲的礼物作文
    晚霞中的父亲和我作文
    雪中的背影
    今天是父亲节
    雪中的背影作文
    父亲的爱作文300字
    母亲的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