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节俭的外公


节俭的外公
外公今年70岁了,179的个头,不胖不瘦,算是标准身材。一张稍长的国字脸,额头的皱纹像一排五线谱。一双大的眼睛微微有些向外凸起,像金鱼眼,生气起来,眼睛一盯,大家马上安静了。一张宽大的嘴巴,他总是说“嘴大吃四方”。哈哈,其实外公很少在外面吃饭,如何吃四方?
外公很节俭,一双袜子补了又补,衣服只要不破都会一直穿,再旧也无所谓。一到冬天他总是穿着一双解放鞋,我们都想给他买新的,可他总是笑着说:“不用了,还有得穿。”
外公有时节俭过了头,刚煮好的新鲜的鱼肉,都不舍得吃,省着留给我们,只吃青菜,等到第二餐才会吃鱼肉,他总是教育我们“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他自已则是我们最好的榜样。
记得有一次吃饭,我为了表现特意装了一大碗饭,得意地对大家说:“你们看,我历害吧!”“真棒!长大了!”大家齐口同声地说。我开心地坐下吃饭,吃了一大半,饱了!于是,我默默地想:一会没人时我再把饭偷偷倒了。我故意慢慢地吃,等大家都下桌整理好去休息了,我便站起来,装着吃饱了,走到水池边“洗碗”,“倒哪里呢?垃圾桶里,这,一下就被人发现了”,我左思右想。突然看到地漏,“平时看他们洗什么都在这,而且都会流下去不见了”。拿定主意,我将地漏拿起,把剩饭往下水管里倒了下去,再将地漏盖上去,打开水洗碗,“咦!这水怎么下不去呢?”我奇怪地想。怕被发现了,我放好碗,装着没事走开了。到了晚上吃饭,外公生气地说:“中午谁把米饭倒到下水管里了,我通了半天”。我低下了头小声地说:“是我&r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12/20233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多彩人生
       与书香走过的日子
       有一种美丽叫遗憾
       幸福初三
       你误会了我
       一个让我惭愧的日子
       雪夜有感
       心宽天地自宽
       再回首似水流年
       课桌文化
     
     懂你
     思念外公
     节俭的外公
     我尝到了母爱的甜蜜
     肩膀
     爱唱歌的女孩
     我心中的福尔摩斯
     我的老师初中作文
     是她改变了我
     父亲的温开水
    勤劳的外公作文
    我的外婆作文400字
    我的外教老师作文
    我那活力向上的外婆作文300字
    我的外婆作文300字
    树木地球美丽的外衣作文
    夸夸我的外婆作文
    助人为乐的外婆作文
    老师的外号作文
    可爱的外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