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与未来的我作文

现在是2013年,人类科技飞速发展,上有神十问天,下游蛟龙探海。就连电话也非常先进了。
   一天,我闲来无事,用自己的电话给自己的电话拨打。几秒钟后,一个说话有青年范的人接电话。“喂,你是哪位?”“我……我叫邓文涛。”我结结巴巴的回答,“呀!这么巧啊,我也是邓文涛!”“什么,我邓文涛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哪儿又冒出来一个邓文涛?”“不是。”青年解释道,“我是2023年的邓文涛。”“噢!”我恍然大悟,“你那儿有什么新奇的?”“有恐龙,金毛狮,电云……”“等等,恐龙不是灭绝了吗?”“是我们从侏罗纪恐龙上提取基因复制出来的。”“你现在是什么职业?”“我是联合星太空研究博士,我马上就要去火星了,再见。”放下电话,我睡觉去了。
   从此,我上课从不听讲,放学后疯玩电脑,成绩下滑急剧,老师,妈妈对我是又骂又开导,我都是视而不闻。我想:既然我以后会这么好,何必费劲学习一番呢?
   两个星期后,我又打电话给2023年的我,想问他工作怎样,他说:“你最近怎么了,学习这么不用功,我工作都没了。你……”没等他说完,我就挂了电话,马上用功学习。
   原来,现在的成绩和将来的成绩时密不可分的!

【写作指导:学生借助题目识别作文题材】
   我们在阅读文章时,常常看到文章的题目多种多样,有的用“记”,有的用“论”,有的用“赋”,不知你是否仔细想过,这些字表示什么意思呢?
   记,就是记载、描写的意思。大凡题目上用“记”字的其体裁一般都是记叙文,如叶圣陶的《记金华的两个岩洞》、蒋子龙的《乔厂长上任记》。我们常用的文体日记、游记、访问记等也属于这一类。
   论,就是阐明事理的意思。大凡题目上用“论”字的大多是议论文,如谢觉哉的《论“同甘共苦”》。也有用“谈”、“说”、“议”、“评”等字来替代“论”字的,如何其芳的《谈修改文章》、吴晗的《说谦虚》、韩愈的《师说》等。报刊上常用的文体社论、评论等也属于这一类。
   赋,盛行于汉魏六朝的韵文和散文的综合体,通常用来写景叙事,如杜牧的《阿房宫赋》。如今有的写景叙事的散文也称为“赋”,如杨朔的《茶花赋》、峻青的《秋色赋》。
   赞,是我国古代的文体名,一般用于歌颂和赞美。今天有的作家写散文、诗歌,在题目上也会用上一个“赞”字,如茅盾的《白杨礼赞》、冰心的《樱花赞》。
   传,常见的一种是用来记录某人生平事迹的,如司马迁的《廉颇蔺相如列传》。有一种记述故事的文章也称为“传”,如施耐庵的《水浒传》。
   行、歌,都是我国古代诗歌体裁的名称,如白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9/19969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两面派妹妹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清洁工
       我的妹妹作文250字
       我的奶奶作文350字
       爱臭美作文
       爸爸的变化作文
       这个人真逗作文
       我幽默的爸爸作文
       我是小书虫作文
       我最羡慕的人作文
     
     妈妈谢谢您对我的爱
     拥抱母亲
     我最崇拜的人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你作文
     我的恩师作文350字
     我最感激的一个人作文
     施婷姐姐,真了不起作文
     高度近视眼作文
     可爱的阿姨作文
     我和奶奶作文
    未来的我作文300字
    未来的床作文
    未来的智能眼镜作文
    未来家庭的机器人作文
    写给未来的我作文
    未来的桥作文
    未来的自行车作文400字
    未来服装作文
    我的未来不是梦作文
    未来的我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