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两面派妹妹作文

我有一个“两面派”妹妹。为什么说妹妹是“两面派”?你到我们家里来看一看就明白了!
   妹妹在家可是个调皮大王。只要她在家,看!鞋子上了床,被子在卫生间里,晚上要看电视时,遥控器不见了。唉,又是小妹搞的!
   不过,你可别小瞧我小妹呀!每当客人到我家来做客时,妹妹总是第一个跑去开门,第一个跑去为客人接过脱下的衣服,第一个跑去倒茶。来到的客人总是夸妹妹懂事,这时的妹妹可不是当时的调皮大王了。
   妹妹是个小气鬼,天热了,妈妈给她一元钱,让她去买雪糕,但不一会儿她准会拿着五角钱跑回来,放在她心爱的小猫存钱罐里。
   不过当她看见四川发生了大地震,有许多小朋友无家可归时,她又大方起来。拿出心爱的小猫存钱罐,打开木塞,把钱一下子倒出来,郑重其事地对我说:“姐姐,你把钱捐给学校,帮助那些无家可归的孩子吧!”我激动地说:“好的,我同意。”
   我真喜欢这个天真、可爱、节俭、大方的“两面派”妹妹!

【写作指导:学生借助题目识别作文题材】
   我们在阅读文章时,常常看到文章的题目多种多样,有的用“记”,有的用“论”,有的用“赋”,不知你是否仔细想过,这些字表示什么意思呢?
   记,就是记载、描写的意思。大凡题目上用“记”字的其体裁一般都是记叙文,如叶圣陶的《记金华的两个岩洞》、蒋子龙的《乔厂长上任记》。我们常用的文体日记、游记、访问记等也属于这一类。
   论,就是阐明事理的意思。大凡题目上用“论”字的大多是议论文,如谢觉哉的《论“同甘共苦”》。也有用“谈”、“说”、“议”、“评”等字来替代“论”字的,如何其芳的《谈修改文章》、吴晗的《说谦虚》、韩愈的《师说》等。报刊上常用的文体社论、评论等也属于这一类。
   赋,盛行于汉魏六朝的韵文和散文的综合体,通常用来写景叙事,如杜牧的《阿房宫赋》。如今有的写景叙事的散文也称为“赋”,如杨朔的《茶花赋》、峻青的《秋色赋》。
   赞,是我国古代的文体名,一般用于歌颂和赞美。今天有的作家写散文、诗歌,在题目上也会用上一个“赞”字,如茅盾的《白杨礼赞》、冰心的《樱花赞》。
   传,常见的一种是用来记录某人生平事迹的,如司马迁的《廉颇蔺相如列传》。有一种记述故事的文章也称为“传”,如施耐庵的《水浒传》。
   行、歌,都是我国古代诗歌体裁的名称,如白居易的《琵琶行》、杜甫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歌”与“行”不同,“歌”是能唱的诗。今天的民歌、儿歌也能随口吟唱。
   因此,阅读文章时,我们可借助题目上的这些字,大体上识别这篇文章的体裁。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9/19969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敬佩的一个人——清洁工
       我的妹妹作文250字
       我的奶奶作文350字
       爱臭美作文
       爸爸的变化作文
       这个人真逗作文
       我幽默的爸爸作文
       我是小书虫作文
       我最羡慕的人作文
       朋友的呼唤作文
     
     妈妈谢谢您对我的爱
     拥抱母亲
     我最崇拜的人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你作文
     我的恩师作文350字
     我最感激的一个人作文
     施婷姐姐,真了不起作文
     高度近视眼作文
     可爱的阿姨作文
     我和奶奶作文
    妈妈谢谢您对我的爱
    我的军训之旅
    我的新发现作文400字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650字
    我的储蓄罐作文
    夸夸我的小狗作文
    我的军训之旅作文
    我的恩师作文350字
    我的妹妹作文250字
    我的奶奶作文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