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们班的四大活宝作文

哎!提起我们班“四大活宝“的故事,那可是三天三夜也讲不完啊。
   先说第一个吧,他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小男孩,叫王晓飞,是老师的捣蛋鬼,班里的同学的活宝。一提起他名字,同学们的脑海中都会浮现这样的情景:老师正严肃地看着他,而他的双手靠在背后,椭圆形的脸看着地面,两个眼珠溜溜地转着,嘴里还嘀咕着:“老师,我错了……”
   提起第二,他是个傻里傻气的可爱小男孩,在无聊的课堂上,王俊雄常常会冒出一句哄堂大笑的话;当老师训话说他无理取闹不成熟是,他便会傻呵呵的偷笑,再说第三个吧,她就是李舒琴,她的绝招是“掐“。
   “啊,疼死了!”不想也知道,李舒琴又在掐人了。你别看她平时一副“乖乖女”的样子,可如果你要惹她她生气了,她一会让你尝到苦头的!
   第四个女孩教毛雨晗,如果你了解她,或者细心观察,你会发现,毛雨晗冷笑起来是很可怕的。你万一惹毛雨晗生气了,她不会骂你掐你,只会嘴角往上一勾,给你一个非常“冷”的微笑,我想这时,你便会灰溜溜地走开了。
   这就是我心中六二班的四大活宝!你们想不想看看他们的“庐山真面目“?想的话就快到我们班来吧!

【写作指导:作文要充分的利用联想和想象】
   写作文要充分的运用联想和想象,写事的时候充分运用联想和想象,能使文章的内容更具体,更丰富。联想和想象的内容,应是与文章中心有关的关键内容。
   有一篇题为《卖鸡蛋的老大爷》的文章,它的结尾是这样的:“回家路上,我仿佛看到了在凛冽的寒风中,老大爷用焦急的目光注视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眼睛看酸了,用手背擦一擦;脚冻麻了,用力跺一跺;站得太累了,就稍稍坐一坐。从红日初升的早晨,到暮色降临的傍晚,一天、三天、五天……这时,我觉得老时,我觉得老大爷给我的不是五个鸡蛋,而是一颗朴实火热的心。”
   《卖鸡蛋的老大爷》讲的是一个卖鸡蛋的老大爷,由于看错了秤而少给了“我”半斤鸡蛋后,竟连续一个星期找“我”补还鸡蛋的事,赞扬了老大爷诚实的美德。上面节选的是文章结尾,写“我”收了老大爷补还的半斤鸡蛋后,在回家路上的思想活动。充分运用想象,写了老大爷在一个星期中是如何等“我”的情景。这些想象充实了文章中的关键内容——“连续一个星期找‘我’补还鸡蛋”,具体描述了老大爷在找“我”时,“眼睛看酸了,用手背擦一擦;脚冻麻了,用力跺一跺;站得太累了,就稍稍坐一坐”的情景,充分表现了老大爷诚实的品质,突出了文章的中心。
   所展开的上述想象之所以能起作用,还由于它是合理的。它的引起,是因为收到了老大爷千方百计补送来的那半斤鸡蛋。用“我仿佛看到了”这几个字引出想象,顺理成章。因此,既要充分地运用想象和联想,把文章写具体,写生动,又要运用得自然和合理,不能凭空编造,为想象而想象,为联想而联想。

想象和联想是不拘一格的,但必须注意:
   《一》要从所见所闻的事或物引发开去。想象或联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9/19936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忘不了我的语文老师作文
       记我的数学王老师作文
       爱跳舞的表妹作文
       美丽的田园作文
       四季的风作文
       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400字
       一道不平凡的风景线作文
       可爱的校园作文400字
       风雨中爱的风景线作文
       秋姑娘来了作文
     
     我的第二位母亲
     我们班的极品人物
     我眼中的你
     好人就在身边作文
     描写农民工的作文
     一个令我难忘的人作文
     贪吃的同桌作文
     好朋友作文
     我的表弟200字
     母爱作文300字
    我们班的极品人物
    我们班的极品人物作文
    爱护我们的母亲河作文
    我们
    我们班的能手作文
    保护我们的母亲河作文
    我们的世间作文
    我们也可爱
    让环保走进我们的生活作文
    我们已在时光深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