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画上的小女孩作文

你们知道吗?几千年以后,书上的的东西都活了!那些图画、文字意识到自己有了生命,都给主人编出了新的故事。
   过了一段时间,它们发现主人不爱惜自己了。于是,它们把科技书召集在一起,学习人类的科技。几天后,它们已经把人类的科技学完了,它们又开始学习新的知识。几十年以后,书们的知识已经比人类高出一大截了。然后,书们用知识把人类驱逐出了地球。
   但是,有一个画上的小女孩非常可怜人类,老是去别的星球帮助人类,人类很感激它,但这却引起了书们的愤怒。书们把画上的小女孩关到地牢里,不给她饭吃,不给她水喝,还整天折磨她。
   有一天,画上的小女孩快要死了。突然,她看到一个地方光芒四射,从里面走出一个人来,画上的小女孩问:“你是谁呀?”那个人回答道:“我是正义仙女”画上的小女孩说:“正义仙女,你能救救我吗?”正义仙女说:“可以,但是你必须说说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于是,画上的小女孩开始说书们怎样活了起来,主人怎样不爱惜它们,书们怎样学习,书们怎样把地球人驱逐出去,自己怎样反对它们,一五一十的跟正义仙女说了。这个时候,画上的小女孩已经耗尽了最后一丝力气,正义仙女看她成了这样,赶紧给她了三个面包和一瓶水,这让快死了的小女孩重新有了力气,正义仙女说:“你先在这里等会我”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三分钟?突然,一个地方光芒四射,从里面走出了正义仙女等人。正义仙女说:“孩子,跟着姐姐们一起去拯救人类吧。”于是,画上的小女孩跟着其他仙女一起去拯救人类了。
   到了其他星球,那里的人类已经奄奄一息了。当人类看到画上的小女孩时,他们非常高兴,并在仙女的帮助下,回到了地球。
   很快,地球就变成了原来的样子。

【写作指导: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
   学生作文,最常见的毛病就是内容贫乏,无事可写,无话可说。这种现象,有人往往归结为词汇缺乏,遣词造句能力不足。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同学不会在现有生活的基础上,发挥联想和想象的缘故。把联想运用到写作中,可使文章内容丰富、充实,表达生动、形象。学生在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呢?我们可按照下列三种思路去培养和发挥自己的联想能力。
   一是从“相近”“相关”的方面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时间或空间上有相近或相关关系的其他事物的联想。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由人间独酌,起舞弄清影写起,联想到人的悲欢离合。这些都是由相近、相关的事物而引起的联想。
   二是抓住“相似”的特点展开联想,是指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性质或或形态上有某种相似的事物的联想。如郭沫若《天伤的街市》,抓住街灯和明月的相似之处,由街灯联想到天上的明星,再从明星写到街灯,通过牛郎织女的幸福生活,寄托了作者反抗传统观念、追求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茅盾的《白杨礼赞》,抓住白杨树干、枝、叶、皮及顽强生命力这一点,采用象征手法,由此及彼,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和白杨树一样具有顽强生命力的北方农民。再如,由波浪想到柔软的丝绸,由大花猫想到老虎,由天上的白云想到地上的棉花等,这些都是抓住事物的相似之处来展开联想的。
   三是朝着“相对”“相反&r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9/1990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弟弟作文250字
       善良的老伯作文
       白衣天使作文500字
       我的网虫老妈作文
       一个对我影响最大的人作文
       我的外婆作文400字
       我是好汉作文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作文
       小小的我作文400字
       怪老师作文
     
     感谢母亲
     善良的老伯
     她这个人
     我最崇敬的一个人
     勤劳的外公作文
     画上的小女孩作文
     我的弟弟作文250字
     善良的老伯作文
     白衣天使作文500字
     我的网虫老妈作文
    外婆家的小溪
    聪明的小兔作文
    童话作文200字——聪明的小兔
    我心爱的小闹钟作文
    自由的小鱼作文
    我心爱的小狗作文
    勤劳的小蜜蜂作文
    我家的小狗狗
    我最爱的小动物作文
    顽强的小乌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