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环卫工人最美作文

天真热,没有一丝风。太阳像发了疯一般施展浑身解数,宣泄了全部热量。人们可受不了如此“热情”,纷纷躲进商场、地铁、防空洞避暑。柏油马路上的温度达到了70℃以上。路上行人几乎消声灭迹,只有穿着橙色环卫服的环卫工人活跃在马路上显得分外耀眼。
   带着学校少先队队部的暑期“夏送清凉”活动的使命。我拿着矿泉水,冲到了一名环卫工人的面前。眼前这位叔叔:魁伟的身材,炯炯的双眼,红红的脸上露出和蔼的笑容。额上的汗珠子大颗大颗的冒出来,又“啪啦啪啦”地淌下去。擦都擦不及。我赶紧递上一瓶矿泉水,叔叔接过水连连说:“这么热的天还跑出来给我们送水,谢谢,谢谢!”不住的夸我。我莞尔一笑,不好意思地解释道:“这是学校布置的暑假作业,叔叔幸苦了!”
   太阳把一缕缕金色的阳光照射到整洁的马路上,天空少有的云彩也像贵夫人一样穿上了“金缕玉衣”。马路上的树、草也都被金色笼罩着。放眼望去,一片辉煌,连我自己都穿上了金衣服。真美啊!
   啊,美丽的杭城!望着环卫工人的背影,我情不自禁地想大喊一声:“ok!环卫工人,你才是最美的!”

【扩展阅读:小学作文起步,描写老师的n种方法】

【审题指要】
   这是一篇写人的记叙文,而且是写一位老师。从文题看,对作为写作对象的老师没有其体的时间限制,以中学生的经历,写中学老师、小学老师,甚至幼儿园的老师都可以。文题也没有其体要求这位老师是教什么的,所以题材范围较广。文题中的“敬爱”是写作重点,“敬’是尊敬。“爱”是热爱,“敬爱‘即尊敬热爱,“最’进一步强调了尊敬热爱的程度。“我,则规范了作者与作文中的老师间的关系。

【选材建议】
   写人离不开记事。选材应紧紧围绕“最敬爱的“这一关键词语进行。所选事情可大可小,可以是一件,也可以是几件,但必须新鲜、典型,能够充分展示老师的美好心灵和优秀品质,突出“我最敬爱的”这一中心。应该注意的是,对这类较常见的作文题,选材时一定要注意一个“新“字,在反映老师热爱学生、兢兢业业工作、勇于奉献的精神等的同时,还应注意反映新时代教师的特色。另外,从文题出发。还应选择自己较熟悉的,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老师。

【写法指导】
   所选材料应紧紧围绕“最敬爱的’这一关键词语,使文章主旨鲜明。应恰当运用人物的肖像、语言、动作、心理等描写方法。通过一件或几个生活片断,反映出鲜明的人物个性,体现“最敬爱的’这一中心。作文要求写老师,人物形象既要有普通老师的一般特点。又要注意其有鲜明独特的个性和时代特征。作文除应有清楚的记叙、生动的描写外,还可加人恰当的议论和抒情,表达对老师的尊敬和热爱,写作时一定要有真情实感。

写与众不同的老师

【审题指要】
   这一文题的中心词为“老师“,应是一篇写人的记叙文,“与众不同的”对“老师”一词起修饰限制作用,是写作此文的关键。&l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9/19861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巧手妈妈作文
       爱唱歌的我作文
       感恩姥爷作文
       那个最爱我的人作文
       烈日下的交警叔叔作文200字
       我是小小志愿者作文
       同桌冤家作文500字
       诚实的我作文400字
       我的老师作文300字
       镜子中的我作文
     
     环卫工人最美
     凝望父亲
     我是这样长大的
     感谢我生命中有你
     “班长”
     环卫工人最美作文
     巧手妈妈作文
     爱唱歌的我作文
     感恩姥爷作文
     那个最爱我的人作文
    环卫工人最美
    采访环卫工人作文
    采访建筑工人作文
    关于环卫工人的作文
    赞美环卫工人的作文
    环卫工人作文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工人
    车间里那辛苦的工人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