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感恩姥爷作文

就在我们暑期自驾游准备出发的前两天,姥爷突然患上了痛风病,这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到很意外也很担心。可是,姥爷还是不顾大家的劝阻,不顾难以忍受的疼痛,坚持上了车。我知道姥爷就是为了我,为了我的学校摄影展。
   经过一路的颠簸,到了长白山的时候,姥爷的脚不见任何好转,似乎更加严重。
   上天池那天,姥爷无论如何也爬不上1443级台阶的。没办法,只好坐两人滑杆上去。上去后,姥爷马上把我叫到跟前,给我做摄影现场指导。“越越,大道p档,用大广角拍天池全景。”“来,从这角度拍。”“快点,雾马上就要上来了,抓紧时间多拍几张。”……看着姥爷用他的独脚架支撑着,一瘸一拐地挪步,我的心里痛痛的,可听了姥爷的这些指点,我的心里却又是暖暖的。我拍了几张后,拿给姥爷回看。“嗯,好,好啊!拍得好,就这样拍。”姥爷满意地点着头。按照姥爷的指点,大美天池留在了我的镜头里。
   从天池下来,我们又去了长白山大峡谷。这时,姥爷脚的患处已经肿了起来,每挪一步都很困难。“越越,我没法跟你们走了,自己拍吧。”“注意构图,注意光线,还要注意焦距。”我点着头,说:“我知道了,放心吧,姥爷。”我和妈妈爸爸随大队人马走在前面。姥爷拄着独脚架,和姥姥一步一步地走在后面,而且硬是走完了1800米的观光栈道。在姥爷的指点下,我在大峡谷还真拍了很多很好的照片。特别是那张小松鼠的照片抓拍得尤其好。等从大峡谷出来,姥爷已经到了几乎无法坚持的程度,但还是满面笑容。我和妈妈扶着姥爷上了车,我立马把我拍的大峡谷照片给姥爷回看。姥爷一边翻看,一边夸我拍得好。“越越,拍得好啊,比姥爷拍的好多了!”我知道姥爷这是鼓励我,多少有些不好意思。
   最后一站,我们是去了牡丹江镜泊湖。一下车姥爷就走不了了,连50米对他来说都像是天文数字。只是因为这个,姥爷错过了镜泊湖大瀑布。“越越,这个时间段光线太强了,拍人像注意不要使用大逆光,啊!”姥爷还不放心我。到了镜泊湖大瀑布,我第一感觉就是太雷人了,姥爷没来真是太遗憾了。今年的镜泊湖瀑布是历年来少有的宏伟。那气势,那场面,那风光,让我兴奋的不得了。我赶快端起相机,从不同角度,用不同的构图,一口气拍了几十张照片。等到了镜泊湖边,姥爷看了我拍的大瀑布的照片,脸上的笑容可灿烂了,一看就知道姥爷特别满意。他一边给姥姥看,一边自言自语地说:“好啊,越越照得好啊!看来这个小东西不用我指导,她也能拍出好的照片啊!”
   这一路,姥爷为了我饱受着痛苦,我心里很清楚,我能做的除了给姥爷端端饭,送点水,搀扶搀扶,问候问候以外,让姥爷感到他的罪没白遭,苦没白吃的,就是我拍了很多很好姥爷很满意的照片。这也许就是我给他的最好的感恩和回报了。

大连市金州新区实验小学:于越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9/1986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个最爱我的人作文
       烈日下的交警叔叔作文200字
       我是小小志愿者作文
       同桌冤家作文500字
       诚实的我作文400字
       我的老师作文300字
       镜子中的我作文
       我们班的能手作文
       童年的朋友作文
       臭美老妈作文
     
     环卫工人最美
     凝望父亲
     我是这样长大的
     感谢我生命中有你
     “班长”
     环卫工人最美作文
     巧手妈妈作文
     爱唱歌的我作文
     感恩姥爷作文
     那个最爱我的人作文
    感恩机遇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一个感恩的日子作文800字
    感恩自己的父母作文
    感恩母爱作文600字
    坚强的姥爷作文
    感恩老师的作文
    感恩母亲的作文
    感恩母亲作文
    感恩母亲最美的风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