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好人在身边作文

雷锋同志如今已举世闻名,妇孺皆知,他生前做过的好事不可计数:雷锋在自己生着重病的情况下帮忙运砖;他给冻得不停发抖的妇女披上他的大衣;他给楚楚可怜的孩子披上他唯一的衬衫,和自己留下的馒头。可恨的是无情的死神把年仅22岁的雷锋夺走了。雷锋忠诚地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虽然雷锋同志已光荣牺牲,但我们的生活当中也涌现出许多“活雷锋”,他们默默的付出,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滋润地球家园,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在我们身边,就有这么一些例子。邻居施奶奶已经退休好几年了,但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雷锋精神依然还永恒的存在。施奶奶非常热爱运动,她经常召集几位老年人一起去锻炼,教他们打太极拳,一起增强体质。施奶奶十分爱环保,她从来不用塑料袋,而是用自己缝纫出来的环保布袋。心灵手巧的施奶奶发扬自己的环保精神,还把自己做的“环保”袋免费赠送给社区居民,让大家一起来环保,携手共同保护美丽的家园!
   施奶奶很乐于助人,哪里有她做得到的事,哪里就一定看得到她积极踊跃的身影。如:一次连下暴雨一个星期,河水涨到了堤坝上,如果在下下去,就会影响到我们社区居民,甚至会有小朋友发生溺水事件。施奶奶赶忙召集了许多好心的年轻人,一起借来抽水棒,尽力吸水,把多余的雨水撒到了花坛上,这样,既能让我们社区居民的来往方便,又帮助了花草树木,这岂不是一举两得,一箭双雕的事么?
   生活中,这些小事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们就需要这些好心人来帮助,像施奶奶这样的“活雷锋”说也说不尽,他们值得我们去发现,去尊重,去敬佩。
   谭晶有一首歌,歌颂了这些“活雷锋”们。就像歌词所说的:好人有很多,也许是左邻右舍,也许是大叔阿姨,也许是亲戚朋友,也许就是自己……
   好人的举手投足,都挥洒着爱的力量,只要我们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这爱的力量也许就能够变成一个充满力量的手臂,托起我们的“生命家园”,托向和平,托向阳光,托向明天,托向未来!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状物的文章】
   (一)交代来历
   文章开头用一、两句话介绍物品的历来,自然地引出下文。
   (二)具体描述
   通过颜色、形状把物品外形准确勾勒出来,写出特点给人以鲜明的感觉。多用一些恰当的修辞手法,展开合理的想象。赋予它情感,就会使物品活生生地跃然纸上。
   (三)动静结合
   先写静态的外形特点,再写它的动态。这样会增添一些情趣,写出的文章也会更加生活。
   (四)说明功能
   每件物品都有它独特的作用,一般来说,这类文章要在结尾处说明一下物品的作用这样会更加突出这件物品的特点。
   (五)融进感情
   字里行间要流露出作者对所描述的物品的喜欢、珍惜之情,这样会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8/19737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真正的强者作文
       可爱的妹妹作文
       母爱的痕迹作文
       我最崇拜的人作文200字
       幽默的我作文
       忙碌的妈妈作文150字
       大亚湾游记作文
       春之恋作文
       景色宜人的西湖作文
       我眼中的扬州作文
     
     谢谢你
     幽默的我
     好人在身边作文
     真正的强者作文
     可爱的妹妹作文
     母爱的痕迹作文
     我最崇拜的人作文200字
     幽默的我作文
     忙碌的妈妈作文150字
     顽皮的弟弟
    好人就在身边
    把黑暗甩在身后作文
    美就在身边作文400字
    感动就在身边作文
    我把后悔甩在身后
    环境问题就在身边作文
    记一次我做过的好人好事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100字
    好人好事作文800字
    责任在身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