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唠叨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没有突出的特点,唯有一张独特的嘴,很厉害。唠叨的话一天到晚挂在嘴边。我就是在她的唠叨声中慢慢成长,直到现在,我才逐渐体会出了她唠叨中深深的爱。
   每天,从早上一起床“唠叨”广播就开始了。“快起床,再不起就迟到了,快!快!快!临出门,不厌其烦地叮嘱:“到学校记得多喝水。”下午回到家,一进门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回来先洗手,洗干净。”做作业时,耳边又传来熟悉的唠叨声:“抬头,挺胸,姿势坐端正。”晚上躺到床上想多看一会儿书,催促声又来了:“别看了,赶快睡觉,明天还要早起呢!”哎!每天都是在一遍又一遍的唠叨声中度过,真是让人烦透了。有时心里想:妈妈你不停地重复着每一句话,不断地唠叨,累不累啊。
   可是随着我渐渐地长大,我慢慢地发现妈妈的唠叨,充满了关怀和爱意。记得有一次上学,妈妈对我说:“今天天气很冷,在学校不要随便脱衣服,做操的时候最好把衣服都穿上。”我不耐烦地说:“知道了。”到了学校,我把妈妈的话当成耳旁风,继续我行我素。结果到了放学的时候,我就开始不停地打喷嚏,晚上临睡觉时,竟然发起了高烧。这时妈妈二话不说,急忙把我送去了医院,由于这次的不听话,导致我在医院连续打了五天的针。
   妈妈不仅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我,在学习上也是如此。妈妈为了让我练好毛笔字,无论是酷热难耐的夏天,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她都坚持陪我去上书法课。尽管妈妈这样对我,可我有时还嫌她太罗嗦。每当我写字写得手酸了的时候,妈妈总在一旁安慰我说:“字写得很漂亮,如果再写一张会更好。”这时她那“唠叨”的话语总能让我精神百倍,信心十足。我慢慢地意识到,其实妈妈的唠叨原来是一种强大的动力,她引领着我在学习上奋发前进,坚持不懈。
   这么多年了,妈妈的唠叨一直陪伴着我,这正是妈妈给予我的爱。我要从妈妈的唠叨中不断进步,健康成长,来回报妈妈对我的爱!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如何做到“情景交融”】
   自然界的景物本身并不带感情色彩,但是一被写进作品,就会烙上作者感情的印记而表现出鲜明的倾向性。
   在写景的文章中,情是景的灵魂,景是情的依托,情与景自然交融,才能写出好文章来。因此,写这一类文章在下笔之前要有明确的写作目的,由此决定写景材料的取舍、详略及顺序。比如,同是写登山,如果是为了表达“只有不畏艰难、勇于攀登,才能达到美好的顶峰”这一文题,文章就应突出山路之险,困难之大,意志之坚及登峰后“一览众山小”的豪情。
   如果是为了抒发对祖国山川的热爱之情,则应重点描绘景色之美,抒写感情之真。对文章中情与景的关系的处理,可以有两种方法,一是在写景的同时叙写作者的感受,即所谓借景抒情,借景言理;二是把作者的情思完全融入所描绘的景物中,表面看起来似乎是客观的写景,但字里行间蕴含着作者的深情,这叫做寓情于景。日本散文家德富芦花先生的《晨霜》属于第一种情况,文中不仅描绘了晨霜清凛、洁净的特征,而且在开头和结尾直接抒发了爱霜之情。朱自清先生的《春》则不同,作者在文中并没有直抒胸臆,但字里行间处处洋溢着对春天、对生活的热爱和珍惜春光、积极进取的思想感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8/1971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口头禅作文
       介绍我自己作文300字
       这就是我作文350字
       我的妈妈600字
       我那活力向上的外婆作文300字
       懂事的妹妹作文100字
       滑稽的弟弟作文500字
       荷塘月色作文600字
       夏天来了作文300字
       美丽的常宁作文300字
     
     顽皮的弟弟
     咱们班的小辣椒
     好人就在身边
     写班主任的作文600字
     唠叨的妈妈作文
     口头禅作文
     介绍我自己作文300字
     这就是我作文350字
     我的妈妈600字
     我那活力向上的外婆作文300字
    我的妈妈600字
    耐心的妈妈
    急性子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250字
    写人作文:我的妈妈作文400字
    我最敬佩的妈妈
    可爱又唠叨的妈妈作文
    爱臭美的妈妈作文
    我最敬佩的妈妈作文
    唠叨的味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