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介绍我自己作文300字

大家好!我叫钱晓悦,是个聪明伶俐的小女孩。在这个美丽的世界里,我度过了九个春节。
   我在班上的个子不高不矮。在我那长相平淡的脸上,嵌着一双充满好奇的眼睛,眼睛上面有两道淡淡的八字眉,眼睛下面有一个矮矮的鼻子,它可灵敏了,只要一有好吃的,它总能第一时间闻到。以上就是我其貌不扬的长相外貌了。
   我喜欢画素描画。素描画是用铅笔画的。画素描握笔姿势不像写字那样竖着握笔,而是把铅笔平卧着画。一开始,我很不习惯,后来经过培优班老师的指导和我不断地练习后,这两年我的进步很大,不仅熟练的掌握了握笔姿势,还爱上了素描,我现在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练习画素描画。
   我还是一个关心班集体的孩子哟!有一次,轮到李怡然同学做清洁,可晨读铃快打响了,他还没来,怎么办?作为班干部的我非常着急。突然,我灵机一动,我可以替他作呀!于是,我拿起了扫把,把我们班的包干区全部打扫干净了。这时,李怡然来了,他和陈明翔一起把地拖好了,终于完成了清洁任务。为这老师还表扬了我和陈明翔是个关爱班集体的好孩子。
   这就是我,一个爱画画,关心班集体的孩子。怎么样?你愿意和我交朋友吗?那就来我们学校四三班来找我吧!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长话短说缩写作文】
   读了一篇好文章,你一定很受感动吧?要是你想把这个故事简单的介绍给别人,就可以用缩写的形式。本次习作练习的是缩写,要求主要内容完整,重点突出;语言简练,缩写后文字不要超过三百字。
   缩写是作文中的一种常见形式。所谓缩写,就是在不改变中心,不改变体裁,保留原文的主要内容的情况下,把一篇长文章压缩成短文章。学会缩写,能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课文内容,培养我们的阅读能力和概括能力,进而提高语言表达能力。那么,怎样进行缩写呢?
   (一)要留主干、去枝叶。在缩写课文时,我们要删减次要的人物、次要的事件,以及说明、交代等地方,留下课文的主要内容。如《小抄写员》一文中我们首先要思考:叙利奥是在什么情况下开始帮爸爸工作的,他为什么要偷偷地做,怎样做的,结果怎样,把最使你感动的地方画下来。然后把帮爸爸抄写的事情经过写下来,而把当他被爸爸误解后是怎样想的等无关紧要的删除。
   (二)要直接简化任务语言。在叙述中,我们要把直接叙述变成间接叙述,尽可能简化人物语言。这样,既使情节连贯,又使语句“简练”。
   (三)要保持文章脉络清晰。缩写课文要注意保持文章主要脉络的清晰和完整,特别是故事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等要素要齐全,让人读了对原文有个大概的了解。
   (四)不要改变课文原意。缩写课文最要紧的是缩写后不可改变课文原意,做到内容基本保持和原文一直,不会使读者产生歧义,中心明确!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8/19719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就是我作文350字
       我的妈妈600字
       我那活力向上的外婆作文300字
       懂事的妹妹作文100字
       滑稽的弟弟作文500字
       荷塘月色作文600字
       夏天来了作文300字
       美丽的常宁作文300字
       美丽的秋天作文250字
       夏天的暴风雨来临作文
     
     顽皮的弟弟
     咱们班的小辣椒
     好人就在身边
     写班主任的作文600字
     唠叨的妈妈作文
     口头禅作文
     介绍我自己作文300字
     这就是我作文350字
     我的妈妈600字
     我那活力向上的外婆作文300字
    自我介绍作文350字
    我只是我自己作文
    夸夸我自己作文
    介绍我自己作文
    介绍我们的校园作文600字
    爱,让我自信
    介绍我自己的作文
    关于自我介绍的作文
    介绍苹果作文
    介绍铅笔盒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