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采访环卫工人作文

40度的高温持续了这么多天,创下了杭城历史记录。小朋友们一定都呆在空调房间里不想出来了吧!然而在这样的高温下,仍然有许许多多的叔叔、阿姨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顶着烈日,兢兢业业的工作着,我很想了解一下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今天,我在马路上采访了一位环卫工人,她叫封秀平,今年46岁,江苏人。封阿姨已经从事环卫工作六年多了,她每天凌晨4点开始工作,一直到中午12点才能下班,非常地辛苦,更不用说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工作了。我在家里测了一下室内温度是31度,封阿姨工作环境的地面温度是48度,这还是早上9点半左右的时候,要是到了中午,大家就可想而知了。
   我看见封阿姨穿着长袖工作服、头戴工作帽、脖子上挂着一条毛巾,心想她一定非常热。我连忙问:“您还有什么防暑降温的措施?”她说:“我们现在每工作一小时可以到室内休息一下,喝口水,洗个冷水脸,这样就不会太热了。我说:“这么辛苦的工作,您是如何坚持下来的?”封阿姨说:“家里贫穷,为了孩子,再苦再累也得做呀!”封阿姨的话让我深深地体会到父母对孩子无私的爱。
   正是千千万万个像封阿姨一样普通的环卫工人,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我们城市的整洁和美丽。我想对他们说:“谢谢你们!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点题开篇法】
   点题开篇法提示:
   点题开篇就是文章开头要围绕题目写出题目的意思或文题要求所写的内容。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要认真审清题目,确立文章要表达的中心思想。
   2、题目是文章的眼睛,文章开始就围绕题目意思展开叙述描写,入题快,避免臃肿;目标明确,避免离题万里。
   3、如果题目上点明了中心,开头就有揭示中心的作用;如果题目没点明中心,开头可作为全文的总结。
   4、要根据文章需要,灵活巧妙的与其它方法结合运用。
   例文:
   (一)故乡的水
   如果你有机会乘着飞机在长江三角洲上俯瞰,你会发现一座五光十色的神奇宝岛,它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一汪清泉中。这颗“明珠”,便是我的家乡——崇明岛。在它上面,有冰肌玉骨、闻名于世的赢洲水仙;有碧绿茫茫、硕果累累的果园田野;有味美绝伦的崇明螃蟹……我爱它们,但更爱哺育它们的母亲,崇明岛的卫士——水。
   (二)游吼山
   在我的家乡有一座古老的名山——吼山。它位于臬阜镇的东南,离臬阜约七公里。山上怪石嶙峋、鸟语花香。据说鲁迅先生小时候也曾游过吼山。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8/19697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凉菜作文
       我的爸爸500字
       妈妈我的最爱作文
       张老师作文300字
       爱打麻将的奶奶作文
       我是一个男孩作文
       我的烦恼300字
       写秋天的作文600字
       一场大雨作文600字
       美丽的哈尔滨作文600字
     
     耐心的妈妈
     妈妈的一天
     爱打麻将的奶奶
     高温下工作的爸爸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350字
     我的表弟作文
     “小气鬼”王军作文
     姐姐的爱好作文300字
     那夏日里最伟大的人作文
     采访环卫工人作文
    采访建筑工人作文
    关于环卫工人的作文
    赞美环卫工人的作文
    环卫工人作文
    一次神奇的采访作文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路灯下的劳动者环卫供人
    森林奥运会采访日志
    采访“推动读书十大人物”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