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张老师作文300字

今天早上,张老师一进教室就听见同学们说说笑笑,吵吵闹闹,有的看书,有的追逐打闹,有的在吃零食。教室变成了“大闹天宫”。张老师非常的“恼火”。
   张老师突然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让同学们玩一个小游戏——“沉默五分钟”。老师问:“准备好了吗?”同学们一起喊:“准备好了。”张老师倒数:“三……二……一。”只见同学们立刻把手放好,把嘴闭上。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就连同学们呼吸声和掉一根针的声音都能听见。这五分钟过的可慢了。有两个同学忍不住了,于是向同桌窃窃私语起来。一下子被老师抓住了,宣布淘汰。其他的同学有的东张西望,有的抓耳挠腮,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怎么才好。好像过了好长时间。张老师才说:“游戏结束。”我们终于松了口粗气。我们赢得了胜利。
   这个游戏可真好玩啊。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六句话点出“写景”技巧】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环境气氛。
   3、要仔细观察,抓住在不同季节里景物的不同特点进行描写,不要硬编乱造,凭自己的想象来写。
   4、写景中也可以具体地写些人和事,若让人、景、事三者交融一体来写,可以使作文更为感人。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己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叶圣陶老爷爷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不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吗?
   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8/1969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打麻将的奶奶作文
       我是一个男孩作文
       我的烦恼300字
       写秋天的作文600字
       一场大雨作文600字
       美丽的哈尔滨作文600字
       家乡的一处景物作文
       美丽的石林作文
       突如其来的大雨作文
       那一片蓝天作文
     
     耐心的妈妈
     妈妈的一天
     爱打麻将的奶奶
     高温下工作的爸爸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350字
     我的表弟作文
     “小气鬼”王军作文
     姐姐的爱好作文300字
     那夏日里最伟大的人作文
     采访环卫工人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
    我和老师之间发生的一件事作
    变脸的老师作文
    魔术师作文
    老师,你幸苦了!作文300字
    多面体老师作文
    我的老师700字
    我的老师作文550字
    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