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爱打麻将的奶奶作文

我的奶奶很爱打麻将,她打麻将时可专心了,但每次都打输,即使输得再多,只要有人叫,她立刻还是会去的。
   有一次,奶奶打电话叫我们回家吃饭。一大早,奶奶就去集市上买了肉和新鲜的蔬菜:有我爱吃的大虾,有爸爸爱吃的鱼,有爷爷爱吃的羊肉,有妈妈爱吃的小白菜。回家之后,奶奶又是切肉,又是洗菜,就等我们回来,做我们最爱吃的饭菜。
   奶奶在厨房正忙着时,突然听见邻居家的李奶奶说“天宇奶奶,我们三缺一,你快来凑个数吧!”奶奶听了很高兴,可回头又皱眉了,因为她今天约我们吃饭,正在奶奶左右为难的时候,突然,妈妈回来了,她就像见到救星一样,奶奶赶紧把自己身上的挂巾往妈妈身上一系,急匆匆的就去打麻将了,妈妈无可奈何地摇摇头走进了厨房。
   过了2个小时,饭菜都已经做好了,怎么还不见奶奶回家,“儿子,你快去叫奶奶,”听了爸爸的话,我赶紧去李奶奶家叫奶奶,到了李奶奶甲,看见奶奶正在专心致志地打麻将,那神情比我学习还专心,我叫了好多声,奶奶也没答应,我使劲的喊才把奶奶喊回家。
   好一个爱打麻将的奶奶。

【扩展阅读:写景写作指导,学会妙用“比喻”和“拟人”】
   在描写景物的文章中,适当运用比喻、拟人,能把景物描写得更加生动。
   拟人,是指运用想象,把事物当人写。用拟人方法描写景物,能使景物更生动、形象,增加文章的感染力。使用拟人法,必须找到景物与人之间的相似点。
   比喻,是把一个事物比作另一个与它有相似点的事物,也叫打比方。比喻用的确切,浅显易懂,能使所描写的景物更美丽动人,给读者留下深刻而鲜明的印象。要使比喻确切,必须学会在观察的同事展开联想:想想这个景物与什么事物相像。再想想,它们在哪些地方相像,找出两者的相似点,相似点找得准确,比喻也就越确切。找相似点,一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去考虑:轮廓相似、颜色相似、声音相似、长短大小相似、动态相似等等。请看下面的佳作片段:
   春天,她像童话里的仙女。山顶的嫩绿色的落叶松,像仙女的纱巾。山间的绿树,像仙女的绿袍,其间盛开的白色梨花,就像点缀在绿袍上的花朵。山下的樱桃花丛就像仙女的花裙。山脚下的一片片蒲公英花,就像仙女穿的黄色绣花鞋。
   这里的比喻浅显易懂,并且把比喻和拟人结合在一块来使用,就更增加了文章的生动性和趣味性,同时,也较好地表达了小作者对春天的喜爱之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8/19696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一个男孩作文
       我的烦恼300字
       写秋天的作文600字
       一场大雨作文600字
       美丽的哈尔滨作文600字
       家乡的一处景物作文
       美丽的石林作文
       突如其来的大雨作文
       那一片蓝天作文
       美丽的南北戴河作文
     
     耐心的妈妈
     妈妈的一天
     爱打麻将的奶奶
     高温下工作的爸爸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350字
     我的表弟作文
     “小气鬼”王军作文
     姐姐的爱好作文300字
     那夏日里最伟大的人作文
     采访环卫工人作文
    爱打麻将的奶奶
    爱打电脑的爸爸作文
    爱打球的我作文
    爱打扮的姐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