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烦恼3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我也不例外,我的烦恼就是——怕狗。
   狗是人来的好朋友,它能帮人们看家、帮盲人导盲、帮警察抓坏人。可是,我却很怕狗。
   记得,我带弟弟一起出去玩的时候,一条黑狗突然出现在我和弟弟面前。它那双恶狠狠的眼睛、长着锋利的牙齿。我和弟弟吓得双腿颤抖,弟弟吓得哭了起来。我退后一步,狗就向前一步,还向我叫了起来,使我和弟弟更加害怕。
   于是我和弟弟,趁狗不注意,一溜烟就跑了。由于我和弟弟跑得太慢,狗很快就追上来了。
   我和弟弟大声叫:“妈妈!妈妈!有狗,我怕!”妈妈听到了,赶紧跑下来,把狗给赶走了。从那以后,我一见到狗,就会躲到妈妈身后。
   唉!怕狗真烦!

【扩展阅读:写景写作指导,学会妙用“比喻”和“拟人”】
   在描写景物的文章中,适当运用比喻、拟人,能把景物描写得更加生动。
   拟人,是指运用想象,把事物当人写。用拟人方法描写景物,能使景物更生动、形象,增加文章的感染力。使用拟人法,必须找到景物与人之间的相似点。
   比喻,是把一个事物比作另一个与它有相似点的事物,也叫打比方。比喻用的确切,浅显易懂,能使所描写的景物更美丽动人,给读者留下深刻而鲜明的印象。要使比喻确切,必须学会在观察的同事展开联想:想想这个景物与什么事物相像。再想想,它们在哪些地方相像,找出两者的相似点,相似点找得准确,比喻也就越确切。找相似点,一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去考虑:轮廓相似、颜色相似、声音相似、长短大小相似、动态相似等等。请看下面的佳作片段:
   春天,她像童话里的仙女。山顶的嫩绿色的落叶松,像仙女的纱巾。山间的绿树,像仙女的绿袍,其间盛开的白色梨花,就像点缀在绿袍上的花朵。山下的樱桃花丛就像仙女的花裙。山脚下的一片片蒲公英花,就像仙女穿的黄色绣花鞋。
   这里的比喻浅显易懂,并且把比喻和拟人结合在一块来使用,就更增加了文章的生动性和趣味性,同时,也较好地表达了小作者对春天的喜爱之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8/19696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秋天的作文600字
       一场大雨作文600字
       美丽的哈尔滨作文600字
       家乡的一处景物作文
       美丽的石林作文
       突如其来的大雨作文
       那一片蓝天作文
       美丽的南北戴河作文
       夏日炎炎似火烧作文
       走进秋天作文600字
     
     耐心的妈妈
     妈妈的一天
     爱打麻将的奶奶
     高温下工作的爸爸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350字
     我的表弟作文
     “小气鬼”王军作文
     姐姐的爱好作文300字
     那夏日里最伟大的人作文
     采访环卫工人作文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我的小狗作文350字
    我的表弟作文
    我的爸爸500字
    妈妈我的最爱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梦
    我的弟弟300字
    我的小升初追忆
    我的一堂语文课
    我的爸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