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敬佩的人作文500字

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自己敬佩的人,也许你敬佩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也许你敬佩守卫祖国边疆的解放军叔叔,也许你敬佩为技术而奉献一生的科学家,也许你还敬佩为全人类的进步而探索外太空的宇航员们。而我,最敬佩的是我的妈妈。妈妈身上有许多优点,但令我感受最深的是妈妈那坚持不懈的精神。
   我学走路的时候,总因为站不稳,经常摔在地上,妈妈每次都鼓励我自己爬起来,帮我拍拍身上的灰尘,有时对我说:儿子你真棒!有时对我竖起大拇指。有时微笑着为我鼓掌。经过了无数次的摔倒,又无数次的再站起来,我不仅学会了走路,更锻炼出了坚强的意志。是妈妈的坚持,让我懂得了坚强。
   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在家教我叠被子,开始我总做不好,妈妈就一次次耐心地演示,一次次不厌其烦地手把手教我,慢慢地我学会了方法,但还是叠得不整齐,就有些气馁了。每当这时总会看到妈妈那鼓励的眼神,通过无数次的尝试,渐渐的学会了。是妈妈的坚持,让我学会了生活自理。
   我六七岁的时候,妈妈每天晚上都给我读一个或几个睡前小故事,慢慢地,我喜欢上了听故事。当我认识一些字的时候,妈妈想培养我自己读书,可我不肯。后来妈妈用了许多方法,总是在故事最精彩的时候,告诉我:妈妈累了,妈妈口渴了,妈妈眼睛有些不舒服。于是,我就禁不住诱惑,自己阅读起来。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现在我已经和书交上了好朋友。是妈妈的坚持,让我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
   现在,我长大了,许多事情不再用妈妈的提醒,可是,为了我能学习的更好,妈妈付出了许多,不用说为了我能写好作文,每天在网上学习,也不用说每天陪我读国学经典。就单说去北京学习英语,风雨无阻地已经坚持了四年,整整四年啊!寒来暑往,不论是打雷闪电,不论刮风下雪,都没阻挡过我们学习的脚步。记得有一次,刚出家门不远,就下起了大雨,看到妈妈紧张的表情,我担心地说:妈妈,我们别去了。可妈妈却笑着说:别怕儿子,妈妈慢点开,一会儿雨可能就停了。到了学校,妈妈用身体护着我,衣服都湿透了,但还是买了毛巾擦干我身上的水珠,又拿来新衣服给我换上,生怕我感冒,我高高兴兴上课去了。而妈妈却还要在外面等整整两个多小时。是妈妈的坚持,换取了我的点滴进步。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是妈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就是我的妈妈,用自己的坚持换来了我坚强、生活自理和爱读书的好习惯,难道你不觉得她是最值得敬佩的好妈妈吗?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人物心理间接描写“四法”】
   心理描写是通过剖析人物的心理活动,挖掘人物的思想感情,以刻划人物形象内在性格特征的一种描写方法。心理描写除了直接剖析人物的心理,让人物内心独白或产生幻觉外,还可以通过对人物其它方面的描写来揭示人物的内心世界,即间接心理描写。这种手法用得好,同样能揭示人物内心的奥秘,刻划人物的性格,还可以增强作品的可读性。一般说来,人物心理的间接描写有以下几种方法:
   一、神态揭示法
   “表情神态是显示人物内心世界的镜子”。恰当地描写人物在特定环境中的神情,能反映出人物内心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譬如在《故乡》中鲁迅先生是这样通过对中年闰土的神态描写来揭示其内心世界的:
   他站住了,脸上现出欢喜和凄凉的神情;动着嘴唇,却没有作声。他的态度终于恭敬起来了,分明的叫道:“老爷……”
   分别十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7/1962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天的颜色作文300字
       校园美景作文300字
       夏天的乡村作文
       田园风光作文400字
       美丽的惠州作文
       这里的风景作文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
       母亲节作文
       欢度国庆作文
     
     我的小姨作文400字
     我的产品说明书作文
     爸爸是个足球迷作文
     坚强的姥爷作文
     爸爸是个新闻迷作文
     我的爸爸作文350字
     热心的叔叔作文
     我敬佩的人作文500字
     双面人
     我的糊涂老爸
    令我敬佩的爸爸作文800字
    我最敬佩的妈妈
    敬佩的老师作文350字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弟弟
    我最敬佩的妈妈作文
    我最敬佩的姐姐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妈妈作文
    让我敬佩的人
    令我敬佩的小猫作文
    我敬佩的老师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