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糊涂老爸作文

在我家里有一个糊涂的老爸,说他糊涂,一点也不冤枉他,让他拿米,他去搬面粉,让他去给车打气,他去给车充电……总之,无论让他做什么,他都会做错。
   他高高的个子,黑黑的皮肤,憨厚的脸上总是带着笑容。虽看起来不怎么样,他却总是自卖自夸:“我可是高邮城的首席型男!”他的嘴里总是不时冒出幽默的话语,让人忍俊不禁。
   有一次,家里的水果吃完了,正好爸爸要出门,妈妈便嘱咐他回来的时候,顺便买一些提子回来。爸爸满口答应地出去了。等他回来时,妈妈接过爸爸手中的方便袋打开一看,惊讶地问:“你买排骨了?今天家里不是有菜的。”爸爸回答:“不是你让我买的吗?”妈妈愣了一下,一头雾水地说:“我没有呀!”爸说:“什么人呀,记性这么差,不是你要求买点‘蹄子’回来的,我看人家没有蹄子了,就买了排骨回来。”妈妈终于明白过来了,哈哈大笑起来,我也扑哧一下笑了起来,爸爸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解释道:“老爸,妈妈让你买水果‘提子’,而不是‘猪蹄’的‘蹄子’。”爸爸却说:“都怪你妈妈,她事先没讲清楚,我怎么买呀?不过没关系,我们今天可以喝排骨汤啦!”然后便沾沾自喜起来了:“哈!连喝几天青菜汤,今天终于改善一下伙食了。”可这次犯了错误以后却更糊涂了。
   这就是我的老爸他在生活中不拘一格,总是闹出许多的笑话,但也正是因为他,我们家才笑声不断。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点睛”与“添足”】
   有这么一个传说:梁代张僧繇在金陵安乐寺壁上画了四条龙。龙画好了,他故意不给龙点上眼睛,说什么如果我给龙点上了眼睛,龙就会腾云驾雾地飞走的。听到此话的人都以为他在说大话,没有一个人相信他的。此时有人执意要张僧繇给龙点上眼睛。当张僧繇刚给两条龙点上眼睛,刹那间,电闪雷鸣,两条龙乘云上天,墙上只剩下那两条没有点上眼睛的龙。
   后人借这个传说来说明文章在关键的地方加上一二句重要的话,文章的内容则更为生动,表达的意义也更为深刻。
   有一位同学写了一篇题为《妈妈笑了》的作文。小作者不落俗套,另辟蹊径,记叙了令妈妈高兴的三件事情:
   1、我克服了胆怯的缺点,独个儿睡觉,妈妈回来见了,高兴地笑了;
   2、我把省下的零花钱捐献给"希望工程",妈妈知道了,满意地笑了;
   3、奶奶的腰病犯了,我为奶奶捶背,这情景正好让妈妈撞见了,她情不自禁地笑了。
   应该说,这三个材料都是围绕着一个中心的,反映了妈妈为我的点滴进步而高兴。走笔到此,也未尝不可,然而,小作者不满足于此,在文章结尾的时候,又加了下面一段话:"妈妈的三次笑,说明了她为我的进步而感到由衷的高兴;妈妈的三次笑,表达了她对我深深的爱意;妈妈的三次笑,寄托着她对我殷切的期望。"
   显然,这些话升华了文章的主题,是"点睛"之笔。
   "点睛"之笔要精练优美,要耐人寻味,要恰到好处。"准确"是十分重要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7/19609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爱的小聪明作文
       我的表弟作文250字
       爱打电脑的爸爸作文
       小表弟作文
       美兰湖作文
       炎热的夏天作文300字
       美丽的城市广场作文
       这醉人的夏夜作文
       早晨好时光作文
       小区的春天作文
     
     双面人
     我的糊涂老爸
     妈妈的怀抱
     活泼的小弟弟作文
     双面人作文
     可爱的我作文300字
     我的糊涂老爸作文
     可爱的小聪明作文
     我的表弟作文250字
     爱打电脑的爸爸作文
    我的糊涂老爸
    我的小秘密作文300字
    我的夏令营之行作文
    我的表弟作文250字
    我的家乡300字
    糊涂的姥姥
    给我的快乐和烦恼作文
    观《我的兄弟姐妹》有感——
    我的小丑鱼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1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