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妈妈的手作文500字

在我家,有一双这样的手,虽然很不柔软、不够光滑,而且上面布满皱纹,其貌不扬,可我家却少不了它,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温暖和爱,这双手就是我妈妈的手。
   当我蹒跚学步时,是妈妈的这双手扶着,一步一步摇摇晃晃走上人生的道路,渐渐越走越稳。当我渴了,饿了,受委屈哭了,妈妈总会用她的手为我抚平忧伤。不管风吹雨打,严寒酷暑,妈妈的手总是在为我们的家而操劳。
   每天早上,天刚亮,这双手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它先为我打好了洗脸水,又去厨房忙着做早饭,还要为我检查作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辞辛劳。
   妈妈的手,随着时间的变换,一年四季演绎着酸甜苦辣的生活变奏曲。


   有一次,我在做剪纸手工作品的时候,当我剪到一个拐角的地方,由于纸张太厚,我用力过大,不小心把食指给剪了一个口子,我疼得满头冒汗,哇哇大哭,妈妈见了更是心疼的不得了,泪水滴滴答答掉在了她为我包扎伤口的手上,我给妈妈擦眼泪,此时,妈妈的手是酸的!


   五岁那年,有一次我半夜发烧。烧得迷迷糊糊,昏睡过去。妈妈守在床边,不停地把她的手放在冰水里泡一泡,又敷在我额头上,给我降温,就这样折腾了半晚上,直到我的烧退了,妈妈才累的趴在床边睡着了。我醒来,看见妈妈疲惫的样子,心里觉得很幸福。此时,妈妈的手是甜的!


   七岁时,有一次我在倒开水,不小心把手给烫了一个包,当时我疼的大声叫,妈妈赶快跑了过来,把我抱上往医院冲。排队,交费,拿药,把妈妈累的满头大汗。我真心疼妈妈,此刻,妈妈的手是苦的!


   前不久有一次,我在家不听话,还和妈妈顶嘴。妈妈生气了把我打了几巴掌,我流着泪。妈妈心疼的哭了,此刻,妈妈的手是辣的。
   这双手,陪伴我走过酸甜苦辣,我也在这双手的努力下变美变乖了,变得懂事了,所以,我爱妈妈这双勤劳的手,我更爱我的妈妈。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心理描写方法】
   心理的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人物内心世界,指人物内心的喜、哀、乐、忧伤、犹豫、嫉妒、向往等复杂的感情。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心理描写的要求是:要真实,要有根据;人物的心理变化要自然,合情合理;心理描写要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在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时,要客观、谨慎,不能以己之心,度人之意。
   小学生作文时,大多采用第一人称(“我”或“我们”),采用这种人称作文,就不能用“他想”的形式来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因为“我”不可能钻到别人的脑子里去看。此时,可以换一种方式——在描写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上下功夫,这样可能更合情理,使人感到真实可信。
   心理描写除了用“我想”之外,还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提出问题,引入所想的内容。
   (2)使用假设,流露心理活动。
   (3)字里行间,流露着“想”。
   (4)直接抒发心中所想。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7/19582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学习的奶奶作文
       雨中的一个小女孩作文
       观《我的兄弟姐妹》有感——有一…
       春作文600字
       描写夏天炎热的作文300字
       夏日暴风雨作文
       描写夏的作文600字
       家乡风景颂作文800字
       乡村的月光作文
       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糊涂的姥姥
     我骄傲
     妈妈的手作文500字
     爱学习的奶奶作文
     雨中的一个小女孩作文
     观《我的兄弟姐妹》有感——有一
     健忘的爷爷作文
     多面体老师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150字
     身边的活雷锋
    我被妈妈打屁股作文
    我的“蜘蛛”妈妈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300字
    我的妈妈作文250字
    写人作文:我的妈妈作文400字
    我陪妈妈过节日作文
    小黑鸡找妈妈童话作文300字
    心目中的爸爸妈妈作文
    我的好妈妈作文
    那双粗糙的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