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雨中的一个小女孩作文

一个孤独的女孩在凄凉的细雨中行走,寂寞是指尖的凉和心底的痛。在这冷冷的夜里,寂寞不请自来,穿过肌肤,直抵灵魂深处!抬头望着一望无际的天空,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朦胧了她的双眼,她的双眼里充满了忧郁、伤心、痛苦。
   一片黯然浮于眼眸,掩去了那曾今有过的梦。她不知道自己到底犯了什么过错,数学老师变得不在重视她,只重视她的朋友。她外表开开心心地祝福自己的朋友,一脸无所谓,可是心里比任何时候都要痛,痛得像无数跟针向她的心刺来,使她不能动弹。
   她的心灵充满了阴影,从前灿烂的微笑消失了,变的面无表情。连她最喜欢的语文老师夸奖她作文写得很好,她的脸上都没有露出一丝喜悦的神情。
   放学回家,没有同学、朋友的陪伴;没有能倾诉自己悲伤、孤独的对象,没有一把“雨伞”为自己遮风挡雨。
   细雨无声地飘洒在那空地上的瓦砾堆里、枯枝败叶上,淋湿了大地,淋湿了房屋,淋湿了花草树木,更淋湿了那个雨中的小女孩。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心理描写方法】
   心理的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人物内心世界,指人物内心的喜、哀、乐、忧伤、犹豫、嫉妒、向往等复杂的感情。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心理描写的要求是:要真实,要有根据;人物的心理变化要自然,合情合理;心理描写要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在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时,要客观、谨慎,不能以己之心,度人之意。
   小学生作文时,大多采用第一人称(“我”或“我们”),采用这种人称作文,就不能用“他想”的形式来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因为“我”不可能钻到别人的脑子里去看。此时,可以换一种方式——在描写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上下功夫,这样可能更合情理,使人感到真实可信。
   心理描写除了用“我想”之外,还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提出问题,引入所想的内容。
   (2)使用假设,流露心理活动。
   (3)字里行间,流露着“想”。
   (4)直接抒发心中所想。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7/195818.html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我的兄弟姐妹》有感——有一…
       春作文600字
       描写夏天炎热的作文300字
       夏日暴风雨作文
       描写夏的作文600字
       家乡风景颂作文800字
       乡村的月光作文
       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遗憾作文600字
       温柔的月光作文
     
     糊涂的姥姥
     我骄傲
     妈妈的手作文500字
     爱学习的奶奶作文
     雨中的一个小女孩作文
     观《我的兄弟姐妹》有感——有一
     健忘的爷爷作文
     多面体老师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150字
     身边的活雷锋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含羞草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母亲你是我心中的最美的风景
    我家门前的一棵树作文
    我想象中的未来服装作文
    最成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误会中的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作文300字
    假期里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雨中送伞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