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多面体老师作文

你知道我为什么管我的班主任叫多面体老师吗?那是因为她有时温柔得像一只小猫,有时愤怒的像一只大狮子,她还特别爱美,经常打扮得比孔雀还漂亮。
   课间时,她经常和我们说说笑笑,给我们讲述她童年的趣事,她温柔的声音,让我们着迷,随着她的讲述,我们的思绪也跟着她回到了童年。我们也经常给她出谜语、讲笑话,每次都把她逗得咯咯直笑,这个时候的赵老师温柔极了。
   别看她大部分时候都挺温柔,可是,她发起火来就像一只大狮子,我们都怕她。记得暑假刚开学时,有个同学不写作业,老师很生气,说:“都上四年级了,你竟然还不写作业。现在我就让你爸爸、妈妈把你领走,给你找别的学校。如果谁以后不写作业,他就是你们的‘榜样’!”看看,赵老师是不是很厉害呀?不过,我们都知道,赵老师就是吓唬吓唬他,不会真让他走的。赵老师之所以那样说,是因为恨铁不成钢,她太爱我们了,所以她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好,一个都不掉队。俗话说:严师出高徒,正因为有了赵老师的严格要求,我们班每次考试在整个桥东区都是名列前茅。
   赵老师还很爱美,一年四季都穿着漂亮的连衣裙,而且每天和每天的都不一样,高跟鞋足足有八厘米高,一头柔顺的长发披在肩上,最引人注意的是她头上漂亮的大发卡。不管她工作再累,她每次出现在我们面前时,都是那么精神抖擞,每次我们看到她,都会觉得眼前一亮,学习起来也格外有精神!
   不管老师是温柔的,还是严厉的,我们都爱她。不过,我还是更希望老师“温柔”的时候多一些,因为那样会更加漂亮!哈哈……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事技巧】
   写事要求清楚、具体。一件事情的发生,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和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记叙文六要素”。把这六个方面写清楚了,才能让读者明白究竟是一件什么事。同时,还要寓理于事,即通过一件事或几件事来说明一个道理。在六要素当中,起因、经过、结果是事情的主要环节。其中,“经过”部分又是事情的核心,是全文成败的关键所在。在小学生的作文里,“经过”部分写得不具体是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小学生的继续文不感人,平淡乏味,这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记事的记叙文可分两种:写事和写活动。
   (一)怎样写事
   一是把“经过”部分分成几个阶段,然后按照先后顺序一层一层地写得清楚。写的时候多文几个“后来怎样”,文章就具体了。
   二是注意材料的详略,有所侧重。对一些重要的过程、场面要细致描绘,使读者有如身临其境。
   三是对事件中的人物,特别是主要人物,当时是“怎么说的”、“怎么做的”,又是“怎么想的”,一定要写具体。
   (二)怎样写活动活动都是有目的、有形式、有过程的。搞什么活动?为什么搞活动?则眼搞活动?活动的结果怎样?都要写清楚。写活动也要求写清楚“六要素”,要把活动的时间、地点、人物和活动开始、经过、结果写出来。在整个活动当中,不是写一个人,二是写一群人;不是用一两件事来写人物,而是通过写一个活动场面,来表现人物的精神面貌。写活动的记叙文,最大的特点就是必须有活动的基本内容、主要过程和重要场面。把印象最深刻的内容作为重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7/19565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自画像作文150字
       疯狂的三月雪作文
       秋之印象作文
       鸟儿·露珠
       神奇的圣诞节作文
       留点关心给自己作文
       别背时间的债作文
       成长的烦恼作文600字
       放弃也是一种美作文
       黑板上的记忆作文600字
     
     健忘的爷爷作文
     多面体老师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150字
     身边的活雷锋
     母亲你是我心中的最美的风景
     电脑迷妈妈
     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我最喜欢的人作文
     我的“蜘蛛”妈妈作文
     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我作文
    多面男孩作文
    多面的你我
    我的多面爸爸
    秋的多面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