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身边的活雷锋


身边的活雷锋
提起雷锋叔叔,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他用自己短暂的一生诠释了助人为乐的生活真谛,他的事迹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在我的身边,也有这么一位受人尊敬的“活雷锋”。
他年过七旬,长得很瘦,黝黑的脸庞上布满皱纹,书写着岁月的沧桑;一双粗糙的手,曾帮助过村上无数的人。他,就是我的邻居——建材阿公,一个助人为乐,广结善缘的普通老人。
也许是因为他的长相,我一直对他没有什么亲切感,每次碰巧遇到,也只是出于礼貌淡淡地叫他一声“阿公”,直到那一次……
记得那个星期天的中午,我上完古筝课后乘着爸爸的车回家。通往我家门口的那条水泥路比较狭窄,现在正值万物复苏的春季,路两边的绿化树也已抽出新枝,长出新叶,爸爸开车通过时难免会刮到。我见此情景,皱着眉头嘟囔着:“真是的……车子都要刮坏了,这两边的树也该修剪一下了……”正在路边田里除草的阿公抬头看了我一眼,继续低头干活。
吃完中饭,我正写作业。突然,耳边传来一阵“咔嚓咔嚓”的声音。我跑出门一看,是阿公在修剪路边的绿化树!虽说现在是春天,但在暖日下卖力干活的阿公,脸上已挂满汗珠,衣服也早已被汗水浸湿了。看着他被阳光晒得黑黑的脸,我急忙回家拿了瓶矿泉水跑了过去,递给他。他却婉言谢绝了,继续埋头干起活来……我慢慢往家走,回头看着他忙碌的背影,心里很不是滋味。
从那以后,我开始关注这位普通老人的一举一动,我发现,他就是我们村的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7/19554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亲你是我心中的最美的风景
       电脑迷妈妈
       我的笔袋
       不畏才能成功
       人生交响曲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
       雨过天晴
       别背时间的债
       孤独前行
       放弃也是一种美
     
     身边的活雷锋
     母亲你是我心中的最美的风景
     电脑迷妈妈
     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我最喜欢的人作文
     我的“蜘蛛”妈妈作文
     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我作文
     我的老师700字
     我很棒作文
     我的优缺点作文
    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难忘的活动作文
    美就在身边作文400字
    友谊在我身边作文
    关爱就在我身边作文
    我身边的奇人弟弟作文
    我身边的奇人弟弟
    感动就在身边作文
    一次有趣的活动课作文
    环保在我们身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