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人作文

我最喜欢的人是谁?除了爸爸妈妈之外,那就数我们班的马老师了。
   马老师大约有1米6左右的个头,身材很苗条,她有一头长长的卷发,卷发披在肩上,十分好看,她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炯炯有神,鼻梁高高的,还有一张非常爱笑的嘴。
   她平时喜欢穿一件的黑色衣服,外面再套上一件漂亮的棕色小外罩,喜欢穿一双黑亮亮的高跟鞋,好看极了,走起路来风度翩翩。
   马老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她对我们也很严厉。记得有一次,有一位同学考试没考好,下课后,马老师很严厉的把他叫到了办公室,虽然我不知道他和马老师在说什么,但是我知道马老师肯定是在鼓励他,好好学习,下次考好点。
   记得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举手回答问题声音很小,下课后马老师温柔对我说“回答问题的时候,要声音洪亮,胆子大一些,要有自信”,在马老师的鼓励下,我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自信。
   马老师读课文有声有色,娓娓动听,写字也很棒,还很幽默风趣,还经常逗我们开心……
   马老师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她对我们非常关心,马老师说过:“班主任就要尽自己的职责”,她经常用这句话激励我们:“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这就是我喜欢的马老师!

【扩展阅读:小升初语文考场作文写作技巧】
   第一招式:眉目传神
   文题是文章的眉目,“文好题一半”,一个好的题目,可以概括全文的内容,可以体现全文的思路,可以蕴涵全文的主旨,可以表明全文的特色,能给人清新脱俗,耳目一新的感觉,能一下子抓住读者的注意力、激发起仔细阅读的兴趣,能使文章起到眉目传神的妙用。如《扬长避短,成功之道》、《“英雄”偏到“无用武之地》,这些文题巧用成语,新颖别致。又如《“钦差大臣”请下岗》、《“李鬼”打假》,这些文题巧用名人名字,耐人寻味。再如《千里马变成推磨驴》、《岂可回族街头卖猪肉》等活用修辞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
   第二招式:凤头引蝶
   古人写文章很讲究开头,称之“凤头”,西方的谚语也这样说: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
   开头的方法有很多,如比喻开头法(山如眉黛,小屋恰似眉梢的痣一点。《我的空中楼阁》)、引言开头法(鲁迅先生有两句诗:“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是他自己的写照,也是他作为伟大作家的全部人格的体现)、议论开头法(生命是一个选择的过程。在这过程中,有人“利”字为先,好处抢尽;有人“荣”字当前,虚实兼收;亦有人“德”字为重,铁肩道义。)、入物开头法(很久很久以前,也许在我的生命之树发芽的时候,我的生命之神就告诉我,我是一只火凤凰。那时幼稚的心灵无法参透凤凰的含义,长大了也是。)、写人开头法(夏日炎炎。鲁林从省城公安大学放假回家,来到a城地面,此地距离其老家梁山泊尚有一段路程,须乘班车,方可上路。)、叙事开头法(一年夏天,我和妻坐着海轮到了一个有名的岛上。——鲁彦《听潮》)、描景开头法(陌生的山花已有无数的开了。冷月下,却只见一犁春水,蓦然回首,总是充盈着泪水的双眼遥望寂灭的星空,总是随风飘动的思绪感叹树叶的凋零。&mda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7/19548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蜘蛛”妈妈作文
       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我作文
       我的老师700字
       夏天的颜色作文
       黄山奇观作文
       美丽的玄武湖作文
       森林的景色作文300字
       美好的夏夜作文
       美丽的白云湖作文300字
       皎洁无暇的月作文
     
     身边的活雷锋
     母亲你是我心中的最美的风景
     电脑迷妈妈
     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我最喜欢的人作文
     我的“蜘蛛”妈妈作文
     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我作文
     我的老师700字
     我很棒作文
     我的优缺点作文
    我最喜欢的动物——布丁仓鼠
    我最渴望……作文
    我喜欢百合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作文30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西瓜作文
    我最喜爱的茉莉花作文800字
    我喜欢夏天作文
    我最喜欢的变形金刚作文
    我喜欢做女生作文
    我最敬佩的妈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