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心目中的爸爸妈妈作文

去年,我得了腮腺炎,听说我家附近有一家治腮腺炎的,效果非常好。所以妈妈带我去那贴膏药。可过了三天,腮腺炎不但没有好。反而让我不是发烧,就是呕吐不止。
   一天,我发烧到39度,爸爸妈妈二话没说就带我打的去医院,当时我记得大概是下午五点多,雨像断了的线一直下着。爸爸妈妈平时很节俭,今天怎么舍得坐出租。我们去了人民医院,医生惋惜的说:“没有床位了。”让我们去别的医院看看,还给了我们几家医院的电话。爸爸站在医院门口用手不停播着电话号码,整个手就像灵活的键盘。一个个回应浇灭了我们唯一的希望。我和妈妈打着一把伞,妈妈一手搂着我,一手拿着伞。伞几乎都在我这边,雨无情的打在妈妈身上,而妈妈为我撑起了一片蓝色的晴空,怕把我淋湿。当打到409医院时候,得知这家医院有床位,我们的心里又重新燃起了希望的火苗。
   妈妈和爸爸立即把我抱到病房,让护士先打点滴,钱一会再说。妈妈和爸爸问完医生以后,得知我得了腮腺炎。我打着点滴已经是11点钟了。我看着爸爸妈妈眼中有一丝泪花,可是爸爸和妈妈却极力控制不让它留下来,我看到后,心里为之一颤。竟忍不住眼泪花花。我的爸爸妈妈还要工作,所以他们中只能有一个人陪我,轮流换休。我的病耽搁了我的学习,妈妈来的时候都会带上四课书,让我和她一起学。我后来才知道,妈妈每次来的前一天,都会自己把我该学的知识看一遍。第二天才能给我讲得很流利。为了让我天天补充好营养,亲戚拿来的营养品,他们舍不得吃一口,全部拿来让我吃。我甜在口中,痛在心头。当时我脸上还贴着膏药,医生让我的爸爸妈妈把膏药拿下来,可是妈妈和爸爸又怕我疼,所以一直没拿下来。又一次,护士给我抽血,扎了三次,才抽出了血,我看见妈妈和爸爸的眼圈都红了。
   我的病一天天好了,可妈妈和爸爸却增加了几根白发。我的功课不但没落下,反而更好了。我现在才知道,你别看你的爸爸妈妈平时对你严厉,他们都是为你好。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知恩图报。让他们少为我们操心。

【必读:描写人物的写作方法】
   作文是写人记事的,或多或少都要写到人,而那些专门写人物的作文如何才能写好呢?要写好一个人物,无外乎是写人物的语言、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等。鲁迅先生说:“人物语言的描写,能使读者由说话看出人来。”这说明人物语言的重要。此外,写人物的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也是必不可少的惯常写法,同样重要。
   下面我就自己的感受和经验谈几点切实可用的方法或注意点:
   【第一】要写好人物作文,就要写自己熟悉的人。只有自己熟悉的人,才能感受得最真切最鲜活,对他(她)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才能有最直接的、深刻的印象。如下面例文《我是你爹》(见后文),写的是作者非常熟悉的人,所以全文写来既栩栩如生,又给人非常亲切的感觉。如果你写一个陌生的人,虽然也能够写,但写出来的就可能毫无特色,会是千千万万个中的一个,这样写来不要说感动别人,有时就连自己都觉得别扭、生造。
   【第二】要凸显人物与众不同的个性。共性的东西人人都有,写得再多作用也是不大的。只有有特色的、独具个性魅力的东西,才能给人以冲击,才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才能让人拍案称奇。
   【第三】不要什么都写,更不要事无巨细地写,要择其一二浓彩重墨地写。这当然是要根据主题需要去择取了,决不能无的放矢。如《我是你爹》中,“爹”的话语很少,前后加起来总共才三四句而已,可一个独特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7/19479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不胜收的花坛作文
       西湖的四季作文
       雨中西湖作文
       美丽的湿地公园作文
       酷热的夏天作文300字
       新湿地公园作文
       家乡的桃花山作文
       贸易节作文
       记忆中的片段作文
       别致的一天作文
     
     写霍金的作文
     我有一个懒爸爸
     心目中的爸爸妈妈
     晚霞中的父亲和我作文
     白衣天使作文
     我有一个懒爸爸作文
     我的同学350字
     采访建筑工人作文
     心目中的爸爸妈妈作文
     我所见到的普通人
    心目中的爸爸妈妈
    我心中的湖作文
    晚霞中的父亲和我作文
    心中的太阳作文
    酸奶中的爱作文
    别人眼中的我作文
    雪中的背影
    我心目中的良师作文
    雪中的背影作文
    我眼中的爸爸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