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勤劳的清洁工


勤劳的清洁工
是谁每天救死扶伤,是医生;是谁每天破案抓坏人,是警察;是谁每天建筑楼房,是工人。但有位普通的老爷爷,虽然没有多少人认识他,可是,他却是我最敬佩的人。因为他平凡、热情、伟大,他不顾风霜雪雨,一丝不苟地工作着。

他仅仅只用一双被太阳晒得乌黑的大手,一把快断残的扫把,一辆爬满铁绣的垃圾车,就默默地工作了几十年。夏日,有人给他冰棒解渴,他只是微笑着摇摇头;寒冬,有人给他递送姜汤,他婉言谢绝。因为他说,这是他的工作。几十个春夏秋冬,日月轮回,他一直默默地坚持在自己的岗位。

记得有个星期天,我懒洋洋地在窗台上趴着,一边舒舒服服地晒着太阳,一边观赏着小区里新开出来的花儿,那个清洁工老爷爷则在一旁扫地,其它邻居也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或者玩闹着。可是,老天爷翻脸比翻书还快,只一会儿工夫,天上就乌云密布,倾刻又下起了大雨。我赶快关上窗户,透过玻璃窗,只见其他人早已散去,只有那位老爷爷一声不响地从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里拿出一件破旧的雨衣,穿上身后,继续平静地工作着。雨越下越大,老爷爷的衣裤也渐渐地湿了,我见了,顺手拿了把雨伞冲下楼去,把伞递给了老爷爷:“雨太大了,老爷爷你歇会吧。”老爷爷微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好孩子,谢谢你了,你快回去吧,不然要打湿了。”“可是,这伞……”。我轻轻地说。“伞太重了,我撑着它没法扫地哟,你拿回去吧,谢谢你了。”

无论我怎么说,他都没有接过我手中的伞。

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小区里再也见不到他忙碌的身影——他走了,去哪儿了,谁也不知道,也没人问起,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7/19445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她就是我
       忘不了您对我的爱
       制作相框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
       不会变的是友谊
       回味生活
       诵读经典品味经典
       感谢安徒生
       第一次挨打
     
     我所见到的普通人
     勤劳的清洁工
     她就是我
     忘不了您对我的爱
     老师我想对您说……
     调皮的小妹妹作文
     哦,我们这帮女孩
     真正的我作文300字
     做个有心人作文
     幽默的爸爸作文300字
    永远的清泉
    难忘的清明节作文400字
    美丽的清洁工
    勤劳的妈妈作文
    敬爱的清洁工阿姨作文
    勤劳的小蚂蚁作文
    最无私的清洁工
    勤劳的妈妈作文300字
    家乡的清水湾
    勤劳的外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