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幽默的爸爸作文300字

我的爸爸非常幽默,他有时不懂装懂,有时又懂的装不懂,因此也闹了不少笑话,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有一次,我好奇地问爸爸:“为什么爱因斯坦被称为‘世界伟人’呢?”爸爸不假思索地说:“因为他发明了电灯呗!”我立刻反驳道:“不对,电灯是爱迪生发明的。”爸爸扬了扬下巴,说:“因为爱因斯坦发现了地球引力嘛!”我皱了皱眉头,不屑地说:“发现地球引力的是牛顿。”说完,我忍不住笑出了声来。爸爸转了转眼珠子,好像在下决心,这回一定要猜对。然后镇定地说:“因为爱因斯坦发明了蒸汽机呀!”我无奈地说:“发明蒸汽机的是瓦特!爸爸,亏你还是老师呢!”爸爸又答错了,我捧着肚子笑弯了腰。爸爸清了清嗓子,严肃地说:“因为爱因斯坦写了相对论,你以为我真的不知道啊!”“嗯,这还差不多。”我赞成地点了点头。
   其实我知道,爸爸是故意懂装不懂,看看我的知识面如何。幽默的爸爸总是给我们的生活加点味精,加点盐,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必读:名师写作手法介绍
   在现代文阅读的题目中,常常有一些概念分不清,从而导致答题错误。特别是当题目问表达方式、写作方法和修辞手法时,经常是问此答彼,怎样区别它们呢?
   表达方式,是指写文章时所采用的反映社会生活、表达思想感情、介绍事物事理的方式手段。常用的表达方式有5种,即:记叙(叙述)、议论、抒情、描写和说明。
   记叙文主要以记叙和描写为主,其中兼有说明、抒情和议论;说明文主要以说明为主,也有叙述、议论甚至描写;议论文以议论为主,兼有记叙、说明或是抒情。
   写作方法,也叫表现手法,是指在文学创作中塑造形象、反映生活所运用的各种具体方法和技巧。包括:对比、象征、托物言志(托物喻人)、欲扬先抑、衬托(烘托)、夸张讽刺、借景抒情、前后照应等。像《白杨礼赞》一文借赞美白杨树挺拔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来赞美北方的农民,采用的是象征的写作方法。
   修辞手法,也叫修辞方法,是指在写作过程中,对所使用的语言进行修饰、加工、润色,以提高语言表达效果的方法。包括:比喻、排比、拟人、对比、夸张、借代、反问、设问、对偶、反复等。
   总之,表达方式是就文章的写作内容而言,写作方法(表现手法)是就文学作品写作的具体技法而言,而修辞手法是就语言修辞效果而言。因为角度不同,说法也就有一定差异,对此,应注意区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7/19434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游泳小健将作文
       老师是一本书作文
       我的爷爷奶奶作文500字
       美丽的音乐喷泉作文
       乡村的田野作文
       田园风光作文600字
       迷人的星空作文350字
       故乡美丽的夏天作文800字
       美丽的日湖公园作文600字
       秋雾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
     调皮的小妹妹作文
     哦,我们这帮女孩
     真正的我作文300字
     做个有心人作文
     幽默的爸爸作文300字
     我是游泳小健将作文
     老师是一本书作文
     我的爷爷奶奶作文500字
     关于爱迪生的作文350字
    令我敬佩的爸爸作文800字
    我眼中的爸爸作文
    我有一个万能的爸爸作文
    幽默的老爸作文800字
    矛盾的爸爸作文
    爱我的爸爸妈妈作文
    我的爸爸作文150字
    沉默的夕阳作文
    幽默的老爸
    我诚实守信的爸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