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关于爱迪生的作文350字

珍惜时间就是增加生命的长度,这是爱迪生用他毕生的经历告诉我的人生哲理。
   爱迪生出生贫寒,一生只上过三个月的小学。从12岁当报童时开始,他就利用卖报的机会,一直进行着孜孜不倦的自我学习和不懈的实验,从16岁发明电话自动拨号机开始到去世时,竟有100多项发明创造。在工作时,他常常废寝忘食,在实验室里一呆就是一天一夜。爱迪生常对助手说:“浪费,最大的浪费莫过于浪费时间了。人生太短暂了,要多想办法,用极少的时间办更多的事情。”他每天工作的时间都在18个小时以上,如果用平常人的一生的工作时间来衡量,他的生命早就成倍地增长了。因此,在79岁生日那天,他风趣的说:“我已经有135岁了!”他说过:“停止就意味着生锈。必须经常有收获,而不能一生中只收获一次。”有时,采访者会问他准备何时退休。爱迪生回答:“有两种方式,其一是‘葬礼之前’;其二是‘当医生搬来氧气瓶时’。”这样的回答正好解释了爱迪生曾经说过的那名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我只是个凡人,不能像爱迪生那样取得辉煌的成就,然而我却可以像他那样珍惜时间,抓住今天,绝不做个乞求明天的懦夫。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6/19421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令我敬佩的爸爸作文800字
       夸夸自己作文250字
       我所见到的普通人作文
       我们班的小辣椒作文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作文600字
       爸爸真厉害作文400字
       万亩石榴园作文
       家乡的南湖作文
       暑假的海作文
       奶奶家的后院作文
     
     关于爱迪生的作文350字
     令我敬佩的爸爸作文800字
     夸夸自己作文250字
     我所见到的普通人作文
     我们班的小辣椒作文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作文600字
     爸爸真厉害作文400字
     小气爸爸不小气
     我最敬佩的妈妈
     我的好妈妈作文
    关于启示的作文两篇
    关于旅行的作文
    关于父爱的作文400字
    关于未来的作文
    关于文具的作文
    关于蚂蚁的作文
    关于红豆的作文
    关于抖空竹的作文
    关于晚霞的作文
    关于语文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