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关于亲人的作文

新年,同奶奶一起前往姨婆家拜年。
   正值雪天,大雪纷纷扬扬地下着,地面湿滑难行,稍有不慎便有可能滑倒,我们搀着奶奶,慢慢地走着。忽然,奶奶停下了脚步,望着漫天的飞雪,陷入了沉思。许久,奶奶回过头来,眼里竟然闪着泪花,她缓缓地对我们说道:“我十岁那年,也是这样的一场大雪,粮食颗粒无收,大家饿得受不了,只好穿着单薄的衣裳,在雪里找着稻穗充饥,许多人找着找着,就一头扎在雪里,再也起不来了,我的爸爸妈妈,就是这样饿死的。从此,我和你舅公,姨婆相依为命,如今你舅公也去世了,就剩我跟你姨婆两个人,说来,我和你姨婆,也好多年没见了呢,也不知她现在过得怎么样了?”奶奶就这样一边走着,一边讲着过去的事,不多久,就到了姨婆家门口。
   在姨婆家吃完饭,我便吵着要回家,没想到,一向对我百依百顺的妈妈却叫住了我,把我拉在一旁,悄悄地说:“姨婆和奶奶是姐妹,她们好多年没见了,今天难得见面,不要扫了她们的兴,明白不?”我含糊地随便点了点头,扭头向奶奶和姨婆望去,只见她们高兴地谈论着,奶奶的脸上浮现出一种无比愉悦的神情,我曾在奶奶见到叔叔时见过这种表情,这是只有与亲人见面时才有的愉悦表情。听姑姑说奶奶与姨婆小时候常常吵架,感情并不是很好,长大后关系才慢慢好起来,也许是经历了太多的人间冷暖,世事变迁,越发感到只有亲人才是最值得信赖,最爱自己的人。
   其实,也只有自己最亲的人,才会无条件的对你好,才会包容你的任性,忍耐你的无理,在你做错事时给你一个安慰的微笑,在你伤心时给你一个热情的拥抱,在你哭泣时递给你一方纸巾,在你冷时给你一个热水袋。只有他们,会给你所想要的一切,只要他们可以给你的,他们都回无条件的赠与你,哪怕你要天上的月亮,他们也会去给你摘。可是,我们却常常忽略了他们的关心,把这一切都看做是理所当然,从来都不懂得珍惜,我不禁感叹,为什么人总是失去了才会珍惜,当有一天,这“理所当然”的一切都离你远去,你又是否会怀念呢?到那时,你会觉得这是自己一生中最美好的日子。其实,我们应当把所有遇到的人都当作是前世的亲人,用心去呵护他们对你的好,懂得去珍惜,亦不会怀念。在他们在世的时候,尽自己所能去对他们好,就不会再他们死后抱怨自己的不孝。
   想到这儿,我立刻掏出手机,我要向自己的亲人,先送出新年的第一声祝福,告诉他们,我有多爱他们。

篇二:哀悼灾区亲人作文400字
   玉树:
   一瞬之间灾难降临,
   顷刻之间家园毁灭。
   亲人被压在废墟里,
   多少生命等待救援。
   全国人民奔走相告,
   我们要赶快去救援。
   玉树:
   一方有难八方来支援,
   人人都伸出援助的手。
   为救出生者废寝忘食,
   求生欲望等待着救援。
   搜救队搜救犬齐上阵,
   不放过一线生的希望。
   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
   也要尽力去把他们救。
   玉树:
   你们要振作精神站起来,
   祝你们要把悲痛变力量。
   用自己的双手把家园建,
   建造出更加美好的家园。
   让亲人在天之灵得安慰,
   灾难压不跨我们玉树人。
   玉树:
   国家领导都关心着你们,
   亲临灾区把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6/19367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敬的老师
       我心目中的良师作文
       夏天的味道作文
       雪中的背影作文
       有关春天的作文
       最美的时光作文
       写竹林的作文
       有关端午节的作文
       乡下风光作文
       关于六一的作文
     
     奶奶我想对你说
     关于亲人的作文
     可敬的老师
     我心目中的良师作文
     我眼中的爸爸作文
     可爱的小弟弟
     奶奶的叮咛
     可爱的小弟弟作文
     最美丽的人作文
     爸爸的那些事作文
    关于语文的作文
    关于秋叶的作文
    关于荷的作文
    关于跳绳比赛的作文
    关于足球赛的作文
    关于六一的作文
    关于艺术节的作文
    关于凤仙花的作文
    关于鸭子的作文
    关于萤火虫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