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小邻居作文

我家旁住着一位跟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我和她是好邻居,也是好朋友。
   她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头发又黑又长,腿很细,个子很高,一张瓜子脸,笑容迷人。她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她的学习非常好,是东山小学的班长和大队长。她的作文曾经在多次比赛中拿到奖,她多才多艺,学过很多东西,如:拉丁舞、唱歌、画画、演讲、写作……
   她家非常贫穷,住的房子非常的破烂,什么家具也没有,只有几个破碗、一张很小的桌子、二张小木床。可是,她却说:“我的家很温暖,我的家很漂亮,我们一家四口住这里就够了。”我听了她的话很心疼。
   星期天早上六点,我从她家门前走过,看见她正在打扫卫生,把家里搞得干干净净的。“孙女啊,快来给我穿衣服啊。”忽然,一阵虚弱的声音传进她的耳朵里她听到了,立马放下自己手上的工作给那位老人穿衣服。我悄悄地走进她们家,看见穿上躺着一位老奶奶,一动也不动。她正在费力的给这位老奶奶穿着衣服,我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肩。说:“我来帮你吧。”我把她给吓了一跳,她却说:“不用了。”她拿起另外一边的袖子,给老奶奶穿上。我看着她一步一步得给老奶奶穿穿好衣服,她帮老奶奶传完衣服后让她躺好,又在老奶奶耳边轻轻地说了几句话,就小声的把我叫出去。我问她:“这个老奶奶生了什么病,怎么一动也不动。”她有点伤心,说:“奶奶瘫痪了。‘在我八岁过生日的时候,爸爸带妈妈、奶奶、弟弟、姐姐和我去游乐园玩。就在去游乐园的路上,突然,飞驰来一辆大卡车,妈妈把我扑在她怀里,奶奶抱住姐姐,弟弟蹲在地上。等我醒来后,这场车祸带走了我的爸爸和妈妈,并且,把我奶奶变成了瘫痪人,把我的弟弟变成了神志不清的人。’”我听了,眼泪忍不住的往下掉,我一边哭一边问:“你上学的时候谁照顾他们呢?”她眼含泪水的说:“我姐姐现在已经大学毕业了,我上学的时候都是她在照顾,星期六星期天,她出去打工挣钱。”我其实还有很多问题要问她,但我又不忍心去伤害她。我们在这宁静的房子里,默默地流眼泪。
   她每次出门,只要看到有老人需要什么帮助,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做什么事情,她都会去做。
   有一次,我和她去超市买东西,在过斑马线的时候,她看见一位老人家站在斑马线上迟迟不敢移动,又看见一位孕妇拎着东西走不了。她对我说:“我去帮那个老人,把他送到家。你去帮那位孕妇,把她送回家。再到公园里会合。”说完,立马冲向了那位老人,把他安安稳稳地送回了家,还给那位老人把饭都煮好了。而我,把孕妇送回家后,还受到了大人的表扬。
   孝敬老人是人最重要的美德,其实人人都可以做到。我要追求做个具有孝道美德的美好少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6/1931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一个胆小的孩子作文
       夏日的黄昏作文100字
       我最喜欢的端午节作文600字
       畅想中国梦作文
       一碗面作文
       抓住机遇成功在前方挥手作文
       坚定的梦想作文
       心宽天地宽作文
       风雨之后的彩虹作文700字
       眼泪中的成长作文
     
     调皮的孩子
     调皮的孩子作文
     我的小邻居作文
     我是一个胆小的孩子作文
     爱运动的我作文
     以大欺小的人作文
     妈妈是一本读不完的书作文
     我最不喜欢的人妈妈作文
     可爱又唠叨的妈妈作文
     特殊的偶像作文350字
    我的梳妆台作文
    顽皮的小牛
    受伤的小手作文
    羽毛球我的最爱作文
    顽皮的小牛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300字
    我的奶奶作文700字
    老师对我的爱作文
    2013高考英语作文模板:我的
    荒漠的小精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