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贝多芬


我心中的贝多芬
在一个凉风习习的夜晚,一曲动听的音乐流入我的耳中;在同一个夜晚,在窗边弹琴的我走进了贝多芬的音乐世界。第一次认识贝多芬,是因为他创作的《小奏鸣曲》。
这段音乐,时而缓,时而急,时而柔和,时而强烈,给人一种回味无穷的感觉。有时,我会情不自禁地跟着哼一哼,仿佛自己正在华丽的皇宫跳着优美的舞蹈……每一个音符,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是那样亲切,那样自然,让人如临其境。
贝多芬出生于波恩的一个贫穷家庭,他是七个孩子中的第二个。贝多芬的父亲是宫廷乐队乐长,他经常把贝多芬拽到琴前,让他在那里艰苦地练上许多小时,一弹错就打他的耳光。邻居们常常听见这个小孩子由于疲倦和疼痛而抽泣地睡去。
而贝多芬就这样勤学苦练,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获取了演奏一场音乐会的资格,他优美、打动人心的乐曲深受家乡人民的喜爱,贝多芬的钢琴生涯就这样开始了。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听贝多芬,像我一样,他的音乐是具有生命力的。
可是,命运是残酷的,28岁时,他的双耳失聪了,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可他没有放弃,依然继续作曲,继续一刻不停地练习。我想,触动了我的不止是他的音乐,更是他的精神。
每每弹琴时,我就会想到一个小男孩勤学苦练的场景,使我也情不自禁、认认真真地练着,弹出一首首美妙的乐曲。当我弹《献给爱丽丝》时,贝多芬当时那种因为成功而高兴的心情,我仿佛也深深感受到了,愉快充满了我的心灵,放飞着我的梦想。
到现在,贝多芬的曲子已经广为流传:《献给爱丽丝》、《命运交响曲》……这位不怕艰苦的音乐艺术家家喻户晓,打动并激励着我们。
花草在没有遇到自己开放的季节时,需要吸收养分和阳光,储蓄足够的能量等待属于自己的季节的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5/19226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节约用水的作文
       喜讯作文
       我想对老师说作文
       老师不在场的时候作文
       因为有你作文
       假文盲作文500字
       书之乐作文
       祖国的未来作文
       母亲的爱作文
       感受自然作文600字
     
     爸爸的肩膀
     我心中的贝多芬
     我心中的好妈妈作文300字
     我心中的贝多芬作文
     假文盲作文400字
     我心中的杜甫作文
     粗心大意的我作文
     我最怀念的人作文
     她始终面带微笑
     我是班上的大当家
    我心中的好妈妈作文300字
    我心中的贝多芬作文
    我心中的杜甫作文
    我生命中的那位少年
    赞赞我心中的好老师作文
    林中的婚礼
    梦中的乐园
    我心目中的学校我心目中的老
    照片中的故事作文
    我心目中的学校我心目中的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