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杜甫作文

浩大的诗歌王国,才华横溢的诗人数不胜数,而诗风沉郁顿挫的杜甫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杜甫一生颠沛流离、居无定所。当他的破茅屋被风吹走茅顶时,杜甫还能喊出“大庇天下寒食俱欢颜。”的话,从痛苦的生活体验中能迸发出奔放的热情和火热的希望,多么大气!尽管他一生过得艰难,尽管他遭受了无数挫折,但他没有意志消沉,无论何时,他都以乐观向上的心态生活。
   “剑外忽传收蓟北,初闻泪涕满衣裳。却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诗书喜欲狂。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这首诗,把杜甫的爱国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为国家收复失地的喜悦和即日回到故乡的欣喜若狂都在字面上显现出来。杜甫虽然苦,虽然穷,但他的爱国心并没有减弱,尤其听到故乡收复的消息,几乎要飞回故乡。他的爱国心是炽热的,是值得肯定的。在那外族侵略国土的时候,杜甫被迫离开了故乡,离别故乡时的依依不舍和回到故乡的喜极而泣令人感动。而现在,这种有情有义、热爱故乡的人又有多少呢?
   当我遇到困难时,我会想起杜甫;当我远离故乡时,我会想起杜甫。他的忧国忧民的情怀,他乐观向上的心态,已在我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滋润着我的灵魂。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5/19222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粗心大意的我作文
       美丽的中国作文600字
       乡下人家作文
       写老家的作文
       乡下的菜园作文300字
       端午节的习俗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800字
       尝试作文
       自由作文
       我的快乐之旅作文
     
     爸爸的肩膀
     我心中的贝多芬
     我心中的好妈妈作文300字
     我心中的贝多芬作文
     假文盲作文400字
     我心中的杜甫作文
     粗心大意的我作文
     我最怀念的人作文
     她始终面带微笑
     我是班上的大当家
    我心中的贝多芬
    我心中的好妈妈作文300字
    我心中的贝多芬作文
    我生命中的那位少年
    赞赞我心中的好老师作文
    林中的婚礼
    梦中的乐园
    我心目中的学校我心目中的老
    照片中的故事作文
    我心目中的学校我心目中的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