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你在我心里作文

是谁在我心里留下了不可逝去的回忆?是谁给了我童年的美好?是你,就是那位陪着我东奔西跑的“篓子叔叔”。外公为了让我坐在自行车上更舒服些,便把你派到了我身边——把你装到了自信车椅子旁。整整陪伴了我两年的时间,可在第三年里,我却把你抛弃……
   多少次漫长旅途,我都累得呼呼大睡,路虽遥远、颠簸,但我却安详的躺在你的怀里。就是这样,我们在一起度过了两年,每次出去,坐在你怀里,我仿佛听见了你那温柔的话语:你外公又出去办事儿啦?昨晚睡得好吗?你就像妈妈一样抱着我,一晃一晃哄我睡觉。有时,我兴起唱了几首外婆信教的歌,虽然我知道我唱的并不好,但你却每次都耐心替你我唱完,从未抱怨过。就这样,是你陪着我,每次到达目的地后,我不知道怎么了,总是把你忘记记。等到我又遇见你是,跟你说抱歉时,你脸上还是挂着那迷人的微笑,可是那双眸子里却透着说不出的哀伤。那时是我不懂,可是我现在明白了。
   四岁是把你抛弃是我不可选择的选择,我知道这次又是我伤害了你……四岁时,我来到苏州上幼儿园,却把你遗忘在了老家,李走势,也未能跟你说一声再见……现在我也可以想象出你听到我离开后,你那失魂落魄的样子,那孤单的身影。从那以后,自行车的小篓子里已不会再传出那稚嫩的语调唱着那时的歌。
   在这里,能否原谅我,容我说一句对不起……前年回老家时,我在仓库里看见了你的身影,瞧,那可恶的岁月在你的脸上留下了痕迹。我看见你后,斌没有跟你打招呼,而是直接逃走了,我想你定是看见我了,因为我也以想象出你看见我后露出的笑容,看起来很美,可是透着悲伤。
   还记得你陪我一起走过那条最熟悉的路吗?还记得你听我唱的那首最怀念的歌吗?虽然你已不在我身边,可是我的脑海里总浮现出你那张“挂着招牌微笑”的脸颊,不可逝去的记忆……一步三回首,然而我已不知回首多少次了,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我的脑海里还存着关于你的记忆,因为你已经在我的心里……
   是你,在我心里烫上了生生的烙;是你在我心里留下了不可逝去的记忆……是的,因为你,已在我心里。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5/19135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有一个万能的爸爸作文
       平凡的姥爷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妈妈作文
       我是小小播音员作文
       感受春天扬州作文
       微风作文800字
       浙江的冬天作文
       迷你菜园作文
       天一广场的景色作文
       外面的世界真精彩作文
     
     平凡的姥爷
     我的一个朋友作文
     我们班的超级大明星作文
     你在我心里作文
     我有一个万能的爸爸作文
     平凡的姥爷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妈妈作文
     我是小小播音员作文
     我们班的超级大明星
     她让生命充满光彩
    友谊在我身边作文
    你在我心里作文
    关爱就在我身边作文
    朦朦雨中我心飞扬
    我心中的图书馆作文
    我心目中的三国英雄作文
    环保在我们身边作文
    那片海印在我心中作文
    快乐就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这件事留在我记忆深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