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月亮的笑脸


月亮的笑脸
时针的尾巴轻轻地滑过了十二点。
我扬起头,静静地看着月亮。爸爸还没有回来。家里空荡荡的,只有时钟的嘀嗒,和我轻轻的心跳。
爸 爸是一名平凡的干休所医生,老干部身体一有些不适,爸爸就要去检查。在我小时的记忆中,爸爸的身影是陌生的。每当路灯亮起,楼下的小朋友都有爸爸的陪伴, 和爸爸踢球、赛跑,而我却只有自己一人孤零零地在旁边羡慕地欣赏人家的笑脸,聆听人家的笑声。有时实在无聊,就跑到爸爸单位。可迎接我的不是拥抱与惊喜, 而是一张冰冷的脸,让我自己呆在一个小屋子里,不要乱动。我趴在凳子上,仰起头,望着窗外凄清的月光,心中阵阵寒意……
窗外刺耳的急救车声硬生生 地撕开了我的回忆。推开窗,是爸爸忙碌的身影。爸爸和几位同事抬着担架,把一位病重的老干部推上了救护车。“我去医院吧,你回家陪陪你儿子。”是爸爸同事 张阿姨的声音。我露出了微笑,终于可以安心地睡了。谁知,爸爸沙哑地声音弱弱地响起:“我去吧,你们都忙了一天了。”我的手心刷地凉了,也许,这又是一个 不眠夜。咚咚咚,有人在敲门,是张阿姨!“你爸爸又去送病人了,你先睡吧。”门吱呀地呻吟着,仿佛在倾诉着孤单的痛苦。我苦笑了一下,默默地点点头。阿姨 仿佛看出了我的寂寞,轻轻地说:“你爸多认真负责啊,你应该骄傲才对。”抬起头,是一张赞许的脸,向我微笑。
回到房间,月光泻在脸上。几度合眼又 几度睁开,我无法入眠。回想起爸爸忙碌的身影,回想起老干部感谢的话语,回想起阿姨赞赏的眼神,我似乎读懂了,这,就是责任。爸爸为了尽到自己的责任,为 保障老干部的生命安全,牺牲了自己和儿子的快乐时光。爸爸正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什么是负责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5/19013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温暖的象征向日葵
       梦里梦外
       执着与固执
       一次有意义的义卖
       狼和狐狸
       观《上甘岭》有感
       那胸前飘扬的红领巾
       猪八戒减肥记作文
       第一次当家作文1000字
       从零开始作文
     
     月亮的笑脸
     勇敢的妈妈作文
     乐于助人的阿姨作文
     征文比赛:爱在细微处作文
     办公桌前的你
     父亲的目光作文
     他是我的老师作文
     拉着妈妈一起走
     读你
     调皮的妹妹作文300字
    生活中的笑声作文
    月亮与我作文
    月亮之美作文
    漂亮的树叶画作文
    月亮作文400字
    十五的月亮作文
    关于写诸葛亮的作文
    写月亮的作文
    写给月亮姐姐的信
    月亮你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