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征文比赛:爱在细微处作文

有时爱是无声的—题记
   从小就听人说:“父爱是深沉的,如高山般给你依靠;母爱是包容的,如平静的港湾给你温暖。”但,年幼的我一直很迷惑,因为这些我似乎从未感受到。
   父亲的爱总是挂在嘴边。
   每天早上父亲都会说:“闺女,起床了;我爱你。”晚上睡觉前也不忘说句:“闺女,晚安;我爱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未间断。哪怕有时父亲出差在外地,也不忘打电话嘱咐这句话,父亲对我的爱总是挂在嘴边。我也曾很不理解,“为什么别人的父亲总是吐字如金,爱都在心里,而我的父亲却总爱说出来让我听呢?”
   母亲的爱是挑剔的。
   似乎每件事我都和母亲的意见不统一,都说母亲是包容的,是温柔的,但我与母亲却常常会吵翻天;一个小小的矛盾、一句小小的顶撞,都会为此吵的不可开交。而且母亲对我事实都很挑剔,不是说我房间整理的不干净,就会说衣服叠的不整齐;作业本上一个小污点也会对我唠叨半天,虽然我知道这是母亲爱我的方式。
   生活中,我处处“享受”着父母的爱的交响曲;所以,我一直认为爱是用语言才能表达出来的。但是,那次,我才明白,有时爱是无声的。
   还记得去年一次文艺演出,学了五年琵琶的我,第一次自然背着父母,自作主张的填写了报名表。因为,我们已是初中二年级的学生,父母眼中,时间要用在学习上。演出前的一个月自然要忙里偷闲精心准备着,可无论如何,对于一向恐惧上台表演的我,在台上自由发挥依然是个巨大的困难。离上台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母亲依旧在身边不厌其烦的说着:“看看你,头发梳的这么不整齐……”此时心中早已被恐惧占满的我被母亲的话扰的更加焦躁不安。
   在台上坐稳,台下的人黑压压的,我的手指不觉变得异常僵硬。弹出的声音如飞鸟的哀鸣,还带着丝丝颤音;越弹越乱,越乱越慌;我不觉愣在那里,脑中一片空白;顿了顿,我还是沮丧的下了台,泪涌出眼眶。
   坐在台后,听到陆续上台的不断获得掌声,我不禁捂住耳朵;那绵绵不断的掌声仿佛利刃般,一下下的击打着我心中那根紧张的神经。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头,是父亲!父亲没说什么,只是对我笑了笑,用手指了指舞台的方向——正有人站在那骄傲的,赢得属于自己的掌声。父亲是什么意思?难道让我再一次走上舞台吗?不!不!不!我做的不好,可是—难道要放弃这个机会吗?我止住了泪水,心里矛盾极了。母亲也来了,没有说什么,只是递给我一瓶水,“没关系,加油!”母亲没有再说什么唠叨,而是难得的温柔,我心里不安极了。
   我再一次走上了舞台。
   台下,静悄悄的,在无数双眼睛中,我找到了那两双最熟悉的眼睛;那双眼睛中包含了什么——是鼓励、是盼望!我突然想到了曾经的日日夜夜。早晨,父亲的问候,话虽总是说出口,但依旧无法表达出父亲眼中透露出的那份浓浓的爱;母亲虽总在身边唠叨,却掩不住眼中的那份深切关心。原来父母的爱在眼中——那份无声的爱。
   曲毕,台下掌声阵阵,我的心豁然明朗,眼泪再一次夺眶而出。原来,父母的爱在小小的细节中,在无言的眼神中。
   我突然明白,父母的爱——此时无声胜有声!

通联:秦皇岛市第七中学初二十六班孙婉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4/18997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天里的花朵作文
       突如其来的一场雨作文
       描写雨景的作文400字
       恬静的春天作文
       关于五一的作文
       窗外雨点滴滴答作文
       我的泪光中有你作文
       感动那一刹那作文
       有关校庆的作文
       梦怒放作文
     
     乐于助人的阿姨作文
     征文比赛:爱在细微处作文
     办公桌前的你
     父亲的目光作文
     他是我的老师作文
     拉着妈妈一起走
     读你
     调皮的妹妹作文300字
     爱美的妈妈
     调皮的表弟作文300字
    用毅力完成比赛作文
    吹气球比赛作文600字
    记一次挤气球比赛作文
    有趣的比赛作文400字
    有趣的放风筝比赛作文
    吉尼斯跳绳比赛作文
    参加小主持人比赛作文
    精彩的广播操比赛作文
    做元宵比赛作文
    广播体操比赛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