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父亲的目光作文

不知不觉中,我与父亲已度过十几个春秋了。我最难忘的,是父亲的目光。
   在父亲的眼里,我一直只是个尚未懂事的孩子。作为孩子,犯错误也是在所难免的。但是,父亲严厉的目光却是我“闯祸”后唯一受到的“惩罚”。每当犯错误时,一旦面对父亲的眼光,我便想不出任何的理由与借口来掩饰自己的错误。他那双深邃的眼睛、令人感到亲切而又有着神圣不可侵犯的尊严。父亲从不需要教训孩子,他那双眼睛,都能替代他所要表达的爱与亲情。
   那一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我家。当父亲问起我的成绩时,我“镇定”的报出了考砸的分数,脸上浮现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这时的父亲并没有生气,只是有些失望。便走进了房间。可我却没有表现出逃过父亲严厉的目光的愉快,而是十分的后悔与沉重。取而代之的便是鼻子的一阵苦涩:我很后悔我在考试之前所做的一切一切,为什么自己如此的不争气?不把成绩与父亲的感受联系在一起?正当我“反思”时,父亲不知何时已在我旁边。他用那粗糙的手擦干我的泪水,说到:“男子汉,不许哭!争气些,下次再努力……”我忙着擦着泪水对父亲说:“您别说了,别说了”这时的我已深深的感到父亲对我的爱与关怀……(其实,父亲的这种手法一使用过很多次了,但每一次都能引起我的反思。也许,这就是父爱的核心之处吧!)
   父爱,好比时一条水波不兴的河流,没有轻言细语的“唠叨”,亦没有丝丝缕缕的温柔,有的只是最原始的朴质与最本质的庄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4/18985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他是我的老师作文
       乡下见闻作文
       风景在人间作文
       和平大草地的春天作文
       面对诱惑作文
       有一种美作文
       聆听生命的感动作文
       犯错误的原因作文
       人生之旅作文700字
       拉着妈妈一起走作文
     
     办公桌前的你
     父亲的目光作文
     他是我的老师作文
     拉着妈妈一起走
     读你
     调皮的妹妹作文300字
     爱美的妈妈
     调皮的表弟作文300字
     勇敢的我作文300字
     亲爱的妈妈
    父亲的礼物作文
    父亲的微笑作文
    父亲永远的山
    父亲是棵伟岸的树读后感
    父亲节的作文
    母亲的背影
    父亲的单车作文
    关于母亲的作文6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5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