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身边的雷锋作文

三月份刚刚过去,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也要过去了吗?不,不是的!我的身边就有许多的活雷锋,他们总是默默无闻的,做了好事也从不张扬,就看你有没有善于发现的这双眼睛。
   记得那是一个寒风瑟瑟的清晨,天空飘着毛毛细雨,寂静的大街还没有其他人,路灯还是懒洋洋地照射着。我和爸爸站在街边的屋檐下等待着开往湘潭的汽车。我不停地搓着手跺着脚四处张望,嘴里嘟囔的“这个鬼天气”。这时,一个老人的身影进入我的视线,老ren da概六十来岁,穿着破旧的棉袄,左手撑着一把伞,右手拿着一个扫帚,吃力地扫着大街。
   “他真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啊!”爸爸不禁感叹。可我并没在意反问着,“都什么年代了,还学什么雷锋?”爸爸回过头来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告诫我以后要学会尊重老人,尊重劳动。
   从那天以后,每天我早晨我上学的路上我都会碰到这位老人,或拎着扫帚,或推着推车,默默地在人群中穿梭着,仿佛永远不知道疲倦。正在我为老人为什么那样坚持而疑惑不解时,他却突然消失在我的视线里。繁忙的街道人来人往,我也似乎少了一位朋友,心里空荡荡的。
   后来我才听说老人病了,病得很严重,我也暗暗在心里祈祷老人能够早日康复。过了大约半个月的时间,在大家以为他不会再出现的时候,他又回到了他的工作岗位,我看到老人虽然有点疲惫,但老人负责的街道仍旧是那么干净,整洁!这也让我对老人曾静的疑惑感到懊悔,也对老人的敬业精神充满了崇敬。
   其实,无论在什么时候,忙碌的人群中总有这样一群劳动者,他们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他们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4/18861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忆中的小鱼姐姐作文500字
       天鹅湖作文150字
       校园风景线作文350字
       美丽的凤凰城作文
       这就是黄河作文
       早晨的校园作文250字
       美丽的阳光作文300字
       春之韵作文600字
       倾听内心的声音作文600字
       层出不穷的冲突作文
     
     她是个快乐的人作文
     我身边的雷锋作文
     记忆中的小鱼姐姐作文500字
     孩子气的我们作文
     爸爸的眼睛作文
     我家有两个小伙伴作文
     门卫伯伯作文
     身边的美德少年作文
     小时候的我作文
     烘山芋的老人作文
    身边的美德少年作文
    快乐就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我家旁边的风景作文700字
    环境问题就在身边作文
    路边的乞丐作文400字
    身边的感动作文300字
    身边的感动作文800字
    大海那边的声音
    身边的风景作文
    我身边的雷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