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烘山芋的老人作文

那是一个天气寒冷,寒风刺骨的清晨,6点时,我坐在车子里,天上还时不时下着小雪,一个推着车的小黑点,从远处的路上向我们徐徐地走来。
   一看是一个烘山芋的老人走了过来,烘山芋车上时不时升起了一缕缕淡淡的轻烟,他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这个老人头上戴着一顶陈旧的雷锋帽,身上穿着又破又旧的棉衣,那件棉衣的背上还有一个破洞,裤子褶皱不堪,脚上穿着一双沾满泥土和灰尘的旧棉鞋。
   我猜想这个老人一定是在天还没有亮的时候,就把今天所要卖的山芋拉到井边,用他那双手伸到冷冰冰的水里,把一个个山芋的泥土洗去,洗得干干净净,再一路上从老远的乡下,推着一车山芋赶到这人流量很多的十字路口卖掉。这是多么辛苦的一件事啊!他在路口旁等待着顾客,他不时吐出热气来烘手,不时跺着脚来取暖。他耐心地等待客人,为人们服务,可路上一个行人也没有。这时我浮想联翩,他有可能连早饭都没吃就出来买山芋了,但他也不舍得吃自己的烘山芋;有可能他的小孙子还在家,等他赶回家送他上学;还有可能他家有一堆柴等着他去劈开,因为那是明天烘山芋的柴火……而我自己的生活真是太美好了。饿了有食,冷了有衣,没有了东西有钱,我心中所想父母总能满足我。可是他的家庭生活条件一定很窘迫,说不定就仅靠他获取的这点微薄利润来养家糊口。
   想到这里,我恨不得从妈妈的车上跳下来,把他所有的山芋都买下来,给他钱,让他能多赚点钱。这时,路上的行人出现了,他便满面笑容地为人们服务起来,为那些来不及准备早饭的人服务。一个上学的初中生突然闪到了老人面前说了一番话,老人那充满皱纹的脸露出了慈祥的笑容,伸出枯枝般的手,拿出了一个山芋给了那个初中生,初中生高兴地走了……
   我望去,仿佛看到了老人那颗真诚而善良的心,他的背影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想:艰苦在人生的旅途上本来就有,但是只要大家像那位烘山芋的老人一样勤劳朴实,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那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4/1883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桐坑源作文
       春天的魔法作文
       家乡之美作文400字
       天气作文
       那烈日炎炎的上午作文
       春天真美作文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700字
       将万里浮云看开作文
       礼貌待人作文
       为他人
     
     爸爸的眼睛作文
     我家有两个小伙伴作文
     门卫伯伯作文
     身边的美德少年作文
     小时候的我作文
     烘山芋的老人作文
     下一个雷锋作文
     我的新同学作文400字
     下一个雷锋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600字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