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好朋友——小杰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叫小杰,他有一双大大的,黑黑的眼睛,在挺拔高粱的鼻子下有一口洁白的牙齿,笑起来的时候合不拢嘴,偶尔还可以看见他浓厚的眉毛形成一条线,人称:“怪盗一字眉”。很喜欢他的笑,他的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想起了他的优点跟缺点!那些记录我们童年的岁月记忆。
   他不爱学习,喜欢打游戏,偶尔迟迟到,被老师抓到后经常被罚抄写《小学生守则》。作为同桌的我总是在课后,替我这个好朋友一起抄写守则,每当这时他总会笑嘻嘻地对我说:“谢谢啦,我的好朋友”。
   虽然,他有很多缺点,但是优点也不少啊!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有一次,放学下课了,在路上走着,忽然看见一个老奶奶在推着三轮车上上坡,但是因为装的东西太多了,每当快要推上去的时候又滑下来了,接着老奶奶又使了一股劲向上推,等到快要上去的时候又忽然间又开始滑了下来,说时迟那时快,小杰从我身后跑了过去,迅速地接了老奶奶的三轮车一把,一使劲就推了上去,老奶奶回过头说:“同学,谢谢你啊!”那时候,他回过头来看我,我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当然,他还相当的风趣幽默,难过的时候,他会尽力逗你开心。记得有一次,我的数学考试考差了,仅有70分,坐在教室里一天都没有露出笑容,上完最后一堂课的时候,他安慰我说:“别难过啦,你都比我好,你一个0都比我高分,我58分,两个0都没你高分,还没及格呢!你下次努力,一定会更好的!”接着,他又笑了一声,之后,我觉得自己轻松不少。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

点评:
   这篇文章通过写自己朋友小杰的缺点跟优点,先抑后扬,刻画出鲜明的人物形象,表达了对朋友的赞美之情,很不错!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3/18703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画画的我作文
       我真大胆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450字
       红墙绿瓦江南美景作文
       春季烂漫作文
       天依旧那么的蓝作文
       清明时节作文500字
       是谁在守护我们的学习圣地作文
       仰望天空作文
       装病作文800字
     
     教子有方的妈妈作文
     最美的人作文
     我的好朋友——小杰
     爱画画的我作文
     我真大胆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450字
     妈妈的脸作文
     我们一家人作文200字
     我亲爱的他作文
     我最敬佩的消防员叔叔作文
    我的心灵憩所作文
    我的拉杆书包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450字
    我的一天日记600字
    我的冤家对头作文
    我的小弟
    雷锋我的好哥哥作文500字
    我的小学校园作文
    我的老师400字
    我的曾祖父和曾祖母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