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乐于助人的姥爷作文

雷锋叔叔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有人说,雷锋叔叔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说的就是雷锋叔叔乐于助人,走到哪儿,就把好事做到哪儿。
   我姥爷常常对我说:“学雷锋就是要做好人,做好事,助人为乐。”其实,我姥爷就是一位乐于助人的人,而且从不图回报。在我们那儿,我姥爷做企业guǎn lǐ特别是搞企业文化建设挺有名气的。尽管他现在已经退休了,还是有不少家企业请他去讲课,做企业文化策划和建设。姥爷的文笔也好,还帮人家把《员工手册》给搞出来了。为了感谢他,人家要给报酬,他坚决不要,给东西他也不收。我姥爷还精通电脑,会搞设计。也有不少人请他给设计商标、画册、海报、名片等。他照样是给钱不要,给东西不收。我姥姥有时就说:“给你就要呗,那是你的劳动报酬,为什么不拿呢?”姥爷却说:“我还能做点什么?帮个忙,闲着也是闲着,朋友之间哪能就看钱。”大连市内有位曹爷爷,是我姥爷的战友,多少年没有来往了。忽然,有一天他来了,说要办影展,求姥爷帮他设计摄影展的海报、明信片大小的广告卡片,还要姥爷为他做照片的后期处理。姥爷什么都没说,乐呵呵地帮助曹爷爷做。把所有的活都做完的时候,曹爷爷说要给他报酬,我姥爷坚决不让,弄得曹爷爷毫无办法,只有一个劲儿的感谢。
   我不敢说姥爷就是活雷锋,可是他无偿地帮助他人的事儿太多了,在他的身上真的体现了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我要好好地向姥爷学习,做一个有益于他人,有益于社会的人。

大连市金州新区实验小学四年二班:于越
   写于2013.3.6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3/18582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好朋友作文400字
       我的好爷爷作文
       别致的果园作文
       奇形怪状的云作文
       春天的校园作文300字
       春之雪作文500字
       三八妇女节的惊喜作文
       植树节作文300字
       三八妇女节作文300字
       那一次令我终生难忘作文
     
     坚持不懈的我
     乐于助人的姥爷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400字
     我的好爷爷作文
     用我的方式爱
     爱购物的老妈作文
     唠叨的奶奶作文
     我的刘海作文
     关心我的表姐作文
     唠叨的奶奶
    助人为乐的外婆作文
    助人为乐的妈妈作文
    写助人为乐的作文
    乐于助人的同学作文
    助人为乐的大象
    助人为乐的小木偶
    我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
    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乐于助人的小白兔
    助人为乐的小公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