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可爱的外婆作文800字

太阳准时起床了,照耀每片树叶或是屋檐上快滴下来的露珠。这是我在外婆家看到的早晨。那栋房子里总会有外婆忙碌的身影。每天地板都要拖好几次,每天桌子都要擦到能照出人影才肯罢休。
   “外婆,我回来了!”每次一进门我就用这句话寻找外婆。而每次外婆总是不经意地突然从哪个房间探出头来,然后欣喜若狂:“哎呀,你们来了啊!哎呀,真是的,怎么没有提早告诉我!哎呀,我还没买菜呢!”接着拿上菜篮子就往外跑。
   妈妈把外婆追了回来:“妈,我去买吧。”可是外婆不让,说什么我来她一定得亲自去买菜。最后还是我说:“外婆,让我妈去吧,我想和您聊天。”她才肯留下来。小孩子气的外婆真是可爱呢!
   妈妈一走,外婆就会拉着我问我喜欢吃什么菜,喜欢喝什么汤,吃饭喝不喝饮料之类的问题。这时我总会靠在外婆的怀里:“外婆,不知道为什么诶,只要是您煮的东西我都觉得很好吃哦!有种温暖的味道。”外婆听了笑得很开心。
   吃饭的时候外婆就一直叫我多吃点,如果我不吃的话,外婆就会一脸臭臭的,好像有人欠她钱似的。可是,倔强的外婆也很可爱哈!
   中午,太阳升到最高点。“冬日的阳光真是温暖呢!”我一边感叹,一边帮外婆把摇椅往院子里搬。
   外婆坐在摇椅上,我坐在小木椅上,边聊天边晒太阳。呵,真是一种极致的享受。我们就像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样,一直有聊不完的话题。
   “外婆,搬来我家和我们一起住吧,在这里一个人会不会闷得慌?”
   “怎么会,你外公去世后我可是乐得清闲呢。”
   “我泡的咖啡怎么样?”一提到外公,我就识趣的避开了。
   “好喝。”
   外婆的口是心非,我早已明白。她如果不想外公的话,怎么会整天拿着外公的照片看着?还有,我泡的咖啡,不是太苦就是太甜,怎么会好喝?只是外婆说想喝我亲手泡的。我还看到了外婆咽下咖啡的时候,稍稍皱了一下眉。因为善良而口是心非的外婆,也很可爱噢!
   “外婆,您现在过得快乐吗?”
   “嗯,快乐。每天忙碌就是我的快乐;去和菜贩子讨价还价也是我的快乐;和邻居们喝茶聊天也会感觉很快乐。何况你们还时不时来看看我。”说完外婆又笑了,就像夏天的向日葵对着阳光绽放,但是却比阳光还要温暖。
   “嗯,快乐就好啊。”
   我站起来对着阳光伸了个懒腰,然后转过头去看外婆。
   嘘,小声一点……外婆睡着了呢!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2/18462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透彻心灵的师恩作文1200字
       有这么个女孩作文700字
       美丽的乡村风光作文350字
       那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尝试作文1000…
       盼除夕作文800字
       引领我们的爱作文
       三味母爱作文800字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作文600字
       父母的爱作文800字
       关于前行的作文600字
     
     可爱的外婆作文800字
     透彻心灵的师恩作文1200字
     有这么个女孩作文700字
     我们班的迟到大王作文400字
     学生的含义作文
     那是一张慈爱的脸作文
     爱唠叨的妈妈作文350字
     说名道姓
     我的老妹作文600字
     财迷老妹
    爱的大衣作文300字
    那是一张慈爱的脸作文
    可爱的大象作文
    可爱的鱼作文
    德化我可爱的家乡
    淘气可爱的小猫咪作文
    我家可爱的小金鱼作文
    可爱的小狗妞妞作文350字
    我喜爱的一个传统节日作文
    充满关爱的橙汁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