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看车的阿伯


看车的阿伯
高高的个子,略带微笑的脸庞,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衣着朴素——这就是学校门口那个看管自行车的阿伯。
阿伯样子看起来有点凶,其实他很慈祥。一天上学,我把自行车推到停车场停放,看见阿伯正在批评一个五年级的同学。原来那个同学把自行车胡乱一放就想走人。阿伯一把揪住他,说:“快把你的自行车放好,卡在车子中间别人要怎么放啊?要是人人都像你这样,那不都乱了套吗?”看着阿伯怒气冲冲的样子,那位同学不得不把车放好。看到那位同学已把车放好,阿伯的脸色顿时温和起来,对那位同学笑了笑说:“下次可不能这样了啊!不然我发起火来可是不得了啊!”那位同学脸涨得通红,用力地点了点头。
阿伯有时候也很风趣。一天放学后,当阿伯听知我班里一位同学的自行车被一位小青年抢了,又看见那位同学愁眉苦脸的样子,便安慰他说:“放心吧!那小贼的胆子可真大呀!等一会儿我去警察局告他,一定要把这件事告诉警察叔叔。”听了这番话,大家不禁笑了起来。
阿伯天生有一种乐于助人的好品质。放学时,你总能看到阿伯在帮助大家修理自行车,或帮忙寻找车钥匙。那天,天下着小雨,我站在校门口,正犯愁没带雨伞,该怎么回家呢?没想到,阿伯看见站在门口的我,了解情况后,便拿了一把雨伞,对我说:“给你,拿回家去吧!我有雨衣。”我兴奋地接过雨伞,心中充满了感激,连声说道:“谢谢你,阿伯。”
看起来普普通通的阿伯,却有着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哦!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1/1834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班的四大活宝
       生活中的发现
       指尖划过岁月驰
       也痛也帅也青春
       能不能对我微笑
       我感觉到了丰收的快乐
       听妈妈的话
       落花
       前行路上
       幸福绿光
     
     感谢一路有您奶奶
     看车的阿伯
     我们班的四大活宝
     潘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
     我发现她真的很美作文
     父亲永远的山
     妈妈的白发作文800字
     我的哥哥作文700字
     妈妈的心
     一个坚强的人作文
    有趣的看车伯
    坐校车的利与弊作文
    关于荷兰风车的作文
    关于公交车的作文
    关于自行车的作文
    关于学自行车的作文
    坐公交车的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
    我的阿姨作文
    微型汽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