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赞美环卫工人的作文

“宁愿一人脏,换来全家满”,这是环卫工人们的口号,每天早晨,当我们都在睡梦中时,是谁为我们的大地换上漂亮的新装?酷暑中,当我们都在家里休息时,是谁在拿着大扫帚在肮脏的地上扫来扫去?深夜,是谁还不肯休息为我们清扫大地?他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环卫工人!
   那一身橙色的衣服,无论何时何地,都是马路上的亮点,这些人经历风吹日晒,皮肤已经黝黑了,他们依然不停歇,日夜忙碌,但拿到的薪水却很少。在人们的意念中,他们都是社会底层的人,人们都瞧不起他们……
   记得有一次,在去车站的路上,看到一位环卫工人,他驼着背,头发鬓鬓发白,笑容满面地站在一个小女孩面前,那个小女孩不大,也就四五岁的样子,头上还戴着一朵花,这在我们看来就是一个稚嫩的小孩,但我在那个环卫工人的眼神中看出了无奈与期盼。也许是她太小吧,她竟然说出了这样的话:“长大后,我也要做你的工作!”那个环卫工人苦笑了一下,说:“只要你快快乐乐的生活就行。”多么简单的一句话啊,寄托了他无限的希望。
   那些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往往品质都很好,他们都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我们应该都给予他们关心和帮助,而不是排挤他们,唾弃他们让我们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吧!

赞美环卫工人的作文
   春天,当我们享受让光送来的温暖,有一种人却在这鸟语花香的日子里不辞辛劳地清洁着城市。
   夏天,当我们在炎炎夏日下享受凉爽时,有一种人却在烈日下汗流浃背地打扫着我们的城市。
   秋天,当我们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馈赠时,有一种人却在这个瓜果飘香的季节里默默无闻地扫着早已枯败的落叶。
   冬天,当我们在暖炉旁烘烤着冻得通红的手时,有一种人却在这飘雪的日子里无怨无悔地扫着洁白的雪。
   他们365天,只有最令人向往和期待的春节,他们也只放短短的几天假期。他们就是尽职尽责的“环卫工人”!
   昨天,我去上学时,看到了一位环卫工人,他的背有一些驼,颧骨深深的凹进去,他有一双长满茧子的手,手里握着一把扫帚正在低着头扫着地,他一抬头,我看见他那饱经沧桑的脸上有许多道皱纹,他的鬓发早已发白,他穿着一条棕色的裤子,穿着环卫工人的工作上衣。可他如今已不再干这一行了。但是,他那令人无法忘记的眼神,我至今还十分怀念!

赞美环卫工人的作文
   夏天,炎热的太阳煎烤着大地,小鸟不知躲到什么地方去了;植物都垂头丧气,显得毫无生气;知了在枝头不停地高叫着;大家纷纷躲进了空调房里避暑。
   这时,只有环卫工人孤身一人在大街上清扫垃圾。她一个劲儿地扫起地上的灰尘,大豆般的汗水不住得往下流,汗水湿透了她的衣裳,她也顾不得去擦一擦。头上原本是淡黄色的草帽被太阳晒成了深褐色,她一边扫,一边用袖口擦着额头上细密的汗珠。长期的日晒雨淋让她的皮肤失去了从前的光彩,她的额头上也显露出一条条讨厌的皱纹,这一条条皱纹上烙印了多少艰辛,多少疲劳,多少付出呀!看着她的样子,我忽然想起老师说过得一句话:“只要我们不乱丢垃圾,环卫工人就不用那么辛苦”。是呀,保护环境本来就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体谅那母亲一般的环卫工人呢?你想一想,如果我们这个城市没有了环卫工人,就没有了美丽的环境,取而代之的是不是一个人见人厌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1/18228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为我们遮风挡雨的人作文
       我们敬爱的语文老师作文800字
       晚霞作文
       描写雪花的作文300字
       那一刻我真紧张作文1000字
       我心中的那一丝牵挂作文800字
       我不再迷茫了作文
       雪之韵作文
       关于雪的作文600字
       月光下的遐想作文
     
     我的启蒙英语老师
     家里最聪明的人作文
     一个高尚的人作文500字
     赞美环卫工人的作文
     为我们遮风挡雨的人作文
     我们敬爱的语文老师作文800字
     我是小模特
     我们班的坏小子
     爷爷你真了不起
     爸爸很奇怪作文
    环卫工人作文
    赞美祖国的作文
    赞美昙花的作文
    赞美清洁工的作文
    赞美爸爸的作文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赞美老师的作文
    赞美你——小山峡
    歌颂赞美父亲爸爸的作文:父爱
    赞美托举哥的作文:命悬一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