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最尊敬的一位长辈作文

外婆这个称号对我来说早已陌生了,可是在我内心深处,仍然携刻着一个执着,慈爱的外婆形象。
   外婆出生在商人家庭,从小在自家私塾里念书,却是许昌市中学生书法比赛第一名的成绩被解放军医学院录取。即将毕业时,因为西藏叛乱,她随部队奔赴着青藏高原。平定叛乱后,她响应党的号召,就地复员,作为第一批援藏大学生,被派前往昆仑山下那个偏远的小镇工作。那里高寒缺氧,生活条件异常艰苦,外婆经过生死别离,失去了第一个孩子,不得不把剩下的一双儿女送回济源老家抚养。
   从家人的叙述中,我更多地得知了一些外婆的故事,才知道她是一个十分不平凡的女性。在小镇那个简陋的医务室里,她挽救了无数的藏民的生命,并培养了很多乡村医生,被当地人称为女菩萨,至今家里还珍藏着当地牧民的上百条洁白的哈达,每条都凝聚着当地牧民的真挚谢意!
   三十二岁那年,外婆以她出色的表现,被选举担任西藏毛纺厂党委书记。正当她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老家几封电报传来:我的妈妈在济源一中跳马时摔断了胳膊,并得了肾炎。外婆哭了三天三夜,为十五岁女儿的健康而心急如焚,为自己不能尽一丁点儿母亲的责任而深深自责。最后,她向组织提交了辞职报告,义无反顾地登上了回乡的飞机……从二十五岁到四十四岁,外婆把青春年华奉献给哪里的神山圣湖,不图一丝回报,甘心从此守着儿女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家庭妇女。为了把妈妈残疾的胳膊治好,她以顽强的耐心,把妈妈长歪的骨头拉开重接。骨头终于长好了,可受伤的韧带已开始萎缩,她鼓励妈妈每天提水锻炼韧带,并坚持给妈妈针灸,按摩。在妈妈休学的两年间,外婆不仅治好了妈妈的胳膊和肾炎,还帮助补习文化课,使妈妈返校后顺利考上了公安大写。妈妈从病残的少女到强壮的警察,谁能不惊叹这是一个奇迹!
   外婆五十岁那年,不幸患上了癌症。作为医生,她深知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在医院的病床上,她忍受着剧烈的疼痛,用颤抖的手拿起剪刀和针线,争分夺秒地为不足三岁的我缝制了三套棉衣。在弥留之际,她说的最后一句话是:“起风了,天凉了,丫丫的棉衣我给做好了……”
   秋风萧瑟,秋雨凄凄,1991年9月24日,我永远失去了最亲爱的外婆……
   外婆的一生,一半给了西藏,一半给了儿女。愿她的灵魂在儿孙的眷念和雪山的祝福中安息……

点评:
   本为作者以饱含深情的笔触叙述了外婆坎坷而又不平凡的一生,塑造了一个坚韧不拔,充满爱心的女性形象。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2/18138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下阿姨成了大画家作文
       那年的四月五
       关于春节作文
       关于植树节的作文
       父亲节的作文
       关于过春节的作文
       今夜星光灿烂作文
       留下一分缺憾的美作文
       身边的艺术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我最思念的人作文
     我是最聪明的作文
     我和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最尊敬的一位长辈作文
     乡下阿姨成了大画家作文
     爷爷的手
     多面的你我
     另一个我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
     5秒钟的牵手作文
    我最思念的人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我尊敬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好的妈妈
    我最想变成魔法师作文
    我最爱吃的水果作文
    我最爱的小吃作文
    我最喜欢的玩具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幅画作文
    我最好的的玩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