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关于毛泽东的作文

毛泽东,试问有谁不晓,一代伟人究竟有着这样的内心宇宙,总吸引着人民的兴趣。但对于十五岁的我来说,我讨厌他。家里的老人常说,毛主席七分好三分坏。革命时期,一切都以他为中心,他就是人们的一切,他就是正确的。而因有他才有了中国,但又因他有了文化大革命,软禁邓小平这些恶事。或许个人的偏激情绪,从小就不太喜欢他。
   人会变月会圆,现在毛泽东则成为了我走向未来的方向的指引。而改变的开始要从初二时说起。那时候热播电视剧《恰同学少年》。从剧集中我认识到年少时代的毛泽东有着一种豪迈的气概,尽管出身贫穷,一介草民,却心怀国家有着大志,人说人穷志短,但在他身上看到的则是一个反例子。在那里,我看到了无限对未来中华建设的希望。也不知道是否真的,还是演毛泽东的那位演员的演技精湛,总觉得他的眼里也投放出一种光芒,微弱但足以燃烧起整个中华民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也是出自毛泽东之手,这似乎早就预示着他带领下的中国。用我那穷乏的文字,迟钝的言辞也不知道如何表达心中想到毛泽东时所掀起的那番激动。兴奋的心情就像是见到自己的恋人般美好。
   有时想,若自己回到毛泽东的少年时代,自己或许回爱上他,就如当年的杨开慧一样。可惜年代不同,他只能时我成长的方向。说实在,我也觉得毛泽东少年的时代是当代青少年所需要学习的,而且是颇为重要的营养。何出此言?敢问时势造英雄,当年局势动荡,毛泽东的发起,建立了新中国,而今和平之势,有谁可以作英雄呢?中华之崛起,有赖于当代少年,若当代少年已站不稳了,那中华之大业何以建得更高。每次何同学说起,自己要改变中国时,他们总认为是娃娃话、戏言。可我却说得那般执着,核苷那中国的命运来开玩笑。他们说,一个人能做些什么?他们说得没错,一个人确实做不了什么,但连站出来的人也没有,那一定就不行,我不屑他们的话。你我同为少年,中国之少年,我们不站出来,难道等老一辈继续为我们而操劳,难道要外国人到我们的国土上领导我们吗?
   若一切都这样,我到不如死去罢了。改变一切,都由自己做起的。
   当年有谁想到一个黄毛小子会成为主席,以为他的宣言只是只曲子,转眼间他们都得觉悟,当 /> -->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2/18094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欢的体育明星
       聪明的我作文
       写祖国的作文
       因为有了你作文
       以比为话题的作文
       我发现了生活的美
       我好想有个知心朋友
       生命与安全
       捡良心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就是我我扮演的角色
     她这个人作文
     顽皮的同桌
     童年的小伙伴作文
     永不熄灭的灯作文
     我的表弟作文700字
     勇敢的奶奶作文
     我的同学我的班
     我言项羽我心中的西楚霸王
     享受父爱的风景线
    关于描写蚯蚓的作文
    关于环保作文
    关于期末考试
    关于桂花的作文
    关于围棋考试的作文
    关于描写奶牛的作文
    关于扫地的作文
    关于元旦作文:新年的元旦节
    关于元旦:庆元旦迎新年创佳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