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身边的雷锋

有人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今天,雷锋虽然已经去世了,但雷锋精神依然留在我们身边。
   “雷锋”,他在路口指挥交通,像红绿灯一样,日夜坚守着岗位;当发生意外,道路堵塞,他赶紧上去维护交通,使道路畅通;当发生自然灾害,是他迅速把人民群众和财产转移,保护好大家,给人民于安慰;当发生抢劫事件,他挺身而出,抓坏人,保护好现场,给人们带来安宁;当我们迷路的时候,是他笑呵呵地告诉我们方向……这“雷锋”,就是我们身边普通而令人尊敬的人民警察。
   “雷锋”,他为贫困山区里的孩子捐书、捐款,让山区的孩子重返校园;“雷锋”,他总是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把省吃俭用下来的钱捐给灾区人民,为他们送去温暖;“雷锋”,他勤奋好学,天天向上,努力把自已培养成为国家栋梁……这个“雷锋”,就是我们身边千千万万好人好事的先进代表人物——雷锋,就在我们身旁。
   愿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我身边的雷锋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每次唱起这首歌,我就想起雷锋。
   有多少人,像雷锋一样,那么富有爱心;有多少人,像雷锋那样,真诚善良,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今天,我自豪的说:“我身边的雷锋有千千万万!”
   有一次,一位老奶奶上了车,看见没有座位,只能站着,这时,一个小学生看见了,连忙扶老奶奶坐下,老奶奶夸他乐于助人,小学生不好意思地说:“没什么,学雷锋,这是我们小学生应该的。”
   还有一次,放学了,天下着倾盆大雨,小女孩没有带雨伞,可她们班里的一个小男孩说:“我有带雨伞,刚好我们又很近,我就送你回家吧!”小女孩听了,开心地笑了。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是雷锋精神吗?当然是。
   ……
   雷锋属于中国,雷锋属于人类,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美德,无论你从事哪个行业,无论你走到哪里,因为有雷锋精神伴随我们身边,我们的生活将很温暖,我们的社会便很和谐。
   雷锋,永垂不朽!

我身边的雷锋
   雷锋,一个极度平凡的人;但他在他的一生中却做了许多极不平凡的事。记得他曾经说过:“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是啊,时间在变,人也在变,但那伟大的雷锋精神却在我们的一代又一代下传承。
   在我们的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的活雷锋的存在呢?
   暮然回首,还真有那么一个活雷锋在我的身边,还记得,有一次,我在与我的姐姐去超市购买一些生活用品时,在路上我看见一个与我差不多大的小男孩在走道中捡了一部小型的数码相机,当我正想跑过去看看的时候,那个小男孩早已不见了踪影。
   第二天,当我路过这里的时候,我看见昨天的那个小男孩在路边大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2/1806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尊敬的一个人作文
       难忘的泼水节作文
       法在我身边
       谁不说俺家乡好作文
       燕子喂食真有趣作文
       我的探索作文
       关于祖国的作文
       我学会了
       生活里的小镜头作文
       奏响一首感恩之歌
     
     胜似亲人作文
     我身边的雷锋
     我尊敬的一个人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作文300字
     我扮演的角色
     乡下的名人我的外公
     老爸啊你诚实过了极点
     鲁迅先生我想对您说
     我和胖胖
    我身边的诚信作文
    寻找身边的雷锋作文
    身边熟悉的人作文_
    我们身边的雷锋作文
    我身边的风景作文
    身边的雷锋
    身边的景物描写
    今年天使来到我身边
    窗边的小豆豆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